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生命源泉”透析基地病童迎来快乐志愿者

2011年5月31日17: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在“六一”儿童节前夕,位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生命源泉”儿科透析基地迎来了志愿者活动。来自上海吉田拉链有限公司(YKK)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画笔、画板、图书等玩具,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画画、做游戏、讲故事,探访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有近10位小朋友参加了活动。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还会一直继续。

  由于先天性尿路发育畸形、各种急慢性肾炎、遗传性肾炎等,使一部分孩子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即发生慢性肾功能衰竭,发生率可高达万分之三,其中需要进行肾透析或移植的终末期肾衰竭的新发病例每年约为百万分之十。

  在过去,儿童一旦患上慢性肾功能衰竭,就很难避免痛苦的死亡。但近十多年来的肾替代疗法,包括腹膜透析、血液透析和肾移植技术使发达国家和地区的患儿,极大提高了生活质量,带来新生的希望。近年来,更由于自动腹膜透析技术(APD)的完善,大大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且仪器操作简单,可以在家中轻松的完成腹膜透析治疗,给病孩和父母带来希望和极大的帮助。

  “生命源泉”项目成立于2010年6月,是由上海龙华古寺发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合作设立的公益性基金。目的是通过建立“生命源泉儿科透析基地”向全国儿童尿毒症患者提供救治与帮助,延续他们本已脆弱的生命,并且在儿童及青少年群体中普遍开展肾脏健康知识普及和疾病预防工作。

  最终,通过依靠全社会的力量来资助和治疗这些不幸的孩子和家庭,让他们重返学校,享受童年的欢乐和成长的喜悦。同时,使孩子们能通过正确的生活方式把尿毒症的发病率降到最低,保护少年儿童的生命和健康,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