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让青年走进公益:上海青年公益创意大赛揭幕

2011年7月18日17:3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7月14日,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与徐汇区教育局、共青团徐汇区委等共同发起的上海青年公益创意大赛在美罗城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大赛由飞扬华夏青年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协办,以“生命源泉”专项基金和徐汇区学生公益社团孵化基地为平台,旨在通过活动把出色的创意带入公益项目。同时,在大学领袖和高中领袖的合作中,可以搭建一座交流合作的桥梁,紧密联系,将高校成功的项目经验、志愿精神相互传递。

  启动仪式上,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团委等领导对于比赛的意义予以肯定,并对赛事的顺利进行给予美好祝愿;美罗城、飞扬华夏的赛事负责人员对于复赛当天场地、规则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和规范;最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肾脏科沈茜医生通过声情并茂的现场讲解,让与赛人员了解了本次大赛的义卖捐助目标——“生命源泉”项目,升华了主题思想,将公益理念逐步植入了参赛团队的理念之中。

  在下午的团队培训中,“牵手上海”的季卉老师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精彩现场教学,阐述团队理念、合作模式、swot分析等诸多先进理念。通过专业的团队培训和现场指导,进一步活跃现场氛围,增进了团队内部交流,使团队中每一位成员真正融入了团队之中,让大家对于团队、伙伴、合作有了自身深刻的了解,对于团队自身和创意有了明确的定位和方向。

  本场活动积聚了政府的支持,公益组织的参与,企业的关注。活动传达“合作与创新”的公益精神,有力推进青少年与社会公益的沟通与交流,高校公益领袖与高中校园领袖的合作与共鸣,促进彼此建立长期性、规律性、联动机制。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座通往公益事业的桥梁!

  青少年,作为社会未来的希望,有着出色的创意与行动能力;公益,作为社会发展的必经途径,需要广大公民高昂的热情与执着的信念。将青少年的创意与行动能力带入公益,将公益人的热情与信念映入青少年的心中,那么,必定会并发出强大的力量,为社会的发展做出巨大的贡献!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