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渐冻症患者顺利考入大学 街道领导亲切慰问鼓励

2011年8月19日11: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8月18日上午9点,凌云社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路、凌云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邢冰带领街道社保科、社区总工会、社区团工委及居委干部一行前往梅陇十一村看望慰问刚刚考取上海海事大学的进行性肌肉萎缩(渐冻症)患者唐旭。

  唐旭出生于1990年,老家在江苏省宿迁市,因到上海就医举家搬迁到上海。唐旭高中就读于华东理工大学附中,父母为了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居住在凌云社区,父亲靠送牛奶,母亲靠保洁工兼钟点工赚取生活费。唐旭虽然身患重病,但仍然刻苦努力,凭着坚强的毅力追求自己的大学梦。唐旭现在只能靠一个手指写字,但却练就了一手好字,他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受到了有关单位和个人的帮助,街道、居委会也一直帮助他克服困难,专心学习。

  得知唐旭顺利考上大学的喜讯,街道领导十分高兴,同时也非常关心唐旭上大学后的学费、照料等问题。社区党工委副书记高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邢冰代表凌云社区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在第一时间来到唐旭家中,给他送上助学金,并带去党和政府的祝贺和问候。街道领导询问了唐旭的学习生活情况,得知小唐考取了自己中意的计算机专业,倍感欣慰。街道承诺,在唐旭大学就读四年中,将通过困难学生帮困助学帮助唐旭缓解学费压力。唐旭父亲说,他们住到梅陇十一村的第一个月,居委会干部就上门关心,几年来对一家人关照有加,唐旭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梅陇十一村第二居民区党支部通过社区党员募捐,为唐旭筹集了8000多元,唐旭一家非常感激街道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社区团工委考虑到唐旭马上要进入大学学习,特地为他购买了收音机、科学计算器等学习用品。大学生志愿者对唐旭的事迹也十分感动,3名志愿者和街道干部一同来到唐旭家中,交流大学生活,为唐旭答疑解惑。志愿者表示,希望能长期和唐旭成为学习、生活上的好朋友,多多联系,也向唐旭学习,坚持梦想不放弃。社区综合党委将唐旭的事迹发布到社区“两新”党建网,并联系了“两新”企业,希望企业与唐旭一家结对,帮助唐旭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街道领导还十分关心唐旭的入学事宜,与唐旭父亲约定9月4日安排车辆和志愿者帮助唐旭及家属前往海事大学报到注册。街道领导表示,希望唐旭在大学期间好好念书,多与街道联系,有什么困难街道一定会帮忙想办法、出主意,保证唐旭学好本领,将来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