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湖南路街道帮困助学活动 引来企业居民热情捐赠

2011年9月1日17: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为进一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府关于做好困难群众的帮困扶助工作精神,不断深入“凝聚力工程”。徐汇区湖南路街道社会保障科、湖南社区慈善工作站、爱心委员会积极组织动员社区内乐善好施的企、事业单位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开展了“金秋帮困助学活动”,帮助社区内家庭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湖南路街道慈善工作站首先通过学生学籍、户籍审核、家庭收入证明、联网审查等方式确定48位学生的受助请求,并将助学名单在各居委会宣传栏内公示,接受社区居民的监督。

活动发起后,社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纷纷响应号召,慷慨解囊为贫困学生献出爱心。克缇(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首次参与就捐赠5万元助学金;上海薇凯医疗美容门诊部捐赠2万元延续去年的爱心;嘉汇达房地产的支仲成总经理送来1万元,继续资助社区孤儿;上海地铁盾构设备工程有限公司和东湖宾馆也首次参与了帮困助学活动……此次活动收到18家单位及个人捐赠款共计103500元,金额为去年社会募集助学金的两倍之余。

8月25日下午,湖南路街道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举行了“2011年帮困助学签约仪式”。共有11家捐赠企、事业单位及个人,18位受助学生代表,16家居委会福利干部出席了仪式。

会议由徐汇区湖南路街道社会保障科科长马国华主持。首先,由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主任朱耀明介绍2011年秋季帮困助学活动的运作方式及实施方案。随后,由慈善工作站工作人员宣读受助学生与之结对企业的名单。最后湖南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张正海副主任在发言中提出:

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文明与进步的标志。我们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加入到“爱心助学”的行动中来,用你们的力量,给贫困学子送去温暖与关爱。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将这一传统美德,传承发扬光大,把“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融于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中,积极回报社会,从而形成全社会关心贫困学生、参与爱心助学的良好氛围。

奉献是一种品格,给予是一种精神。心系寒门学子,爱心成就梦想。我们将为此做出不懈地努力。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