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梅陇四村居民自发踊跃捐款赈灾

2013年4月26日13:5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四川雅安地震发生以来,徐汇区梅陇四村的居民自发踊跃捐款,为灾区人民献上爱心。

  耄耋之年的戴文祺老党员,身患鼻咽癌多年,听闻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居委办公室,捐出1000元。尽管因疾病使他失去了语言表达的能力,但他还是通过手势向居委干部们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牵挂。

  老劳模马银娣是个独居老人,平时生活节俭,长期以来她热心助人,每次募捐活动总少不了她的积极参与,本次雅安地震,她又一次捐了1000元,以表达一个老党员对灾区人民的关爱。

  17岁的残疾少年小卢行动不便,4月23日他在母亲陪伴下,捐出100元。虽然钱不多,但对于享受政府重残无业照顾、家境一般的小卢来说,已经很不容易。更可贵的是,他不愿为这100元留下自己的姓名,以“无名氏”的落款向灾区人民传递正能量,站在一旁的母亲看着儿子的善举,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81岁高龄的老党员王耀珍身患多种疾病,她克服了自家的困难,从每月2600元的工资中拿出300元,向灾区人民献上爱心;老干部胡兆祥刚承受了老伴过世不久的悲痛,获悉雅安地震消息后,立即赶到居委捐款。

  全体居委干部也纷纷伸出援手,向灾区人民献上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截至4月25日中午,梅陇四村已募得赈灾善款10190元,参与人数为91人,其中党员50人。

  对于居民的每一笔善款,居委干部都认真做好记录,每天三次在小区东、西两边大门以爱心榜的形式实时公布捐款信息,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本次“自发慈善活动”的公开、透明和有序进行。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