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梅社区慈善公益项目支持平台启动

2013年5月2日10:4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由虹梅社区(街道)党工委、漕河泾开发区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社区首期公益沙龙近期在虹梅庭社区公益服务中心举行。泰科电子、贺利民古莎齿科有限公司等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辖区企业代表,以及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等公益机构负责人出席。据悉,本次公益沙龙的举办拉开了社区下一阶段的志愿者系列活动序幕,同时也意味着虹海社区慈善公益支持平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虹梅辖区内的漕河径开发区有数千家入驻企业,许多企业非常乐意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但有的自身能力有限无法独立举办活动,有的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对象或项目。还有的则希望将公益活动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大家目标一致,需求却各不相同,而信息渠道的单一性更易造成公益项目冷热不均、后继无力的情况发生。”公益沙龙主办方之一、虹海社区(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社区慈善公益支持平台,正是出于这方面的考量。“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企业直接参与、让公益项目更为透明,加上更规范的运作和更广泛的监督,来营造本区域良好的慈善事业及社会公益活动环境,为企业创造社会效益、承担社会责任打通‘任督二脉’。”

  据介绍,该平台建成后,将实现两方面功能;一是发布本区域具有公信力的公益慈善信息,二是帮助有志于承担社会责任的辖区企业和志愿者团体寻找、推介、策划合适的公益慈善项目。为此,主办方请来市、区慈善基金会、上海青年家园民间组织服务中心、思派公益组织等专业机构,为平台提供专业支持。

  主办方负责人透露,目前平台已初步建成了一个实体——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一个互动平台——联系人QQ群组、网站。以及一个发布平台——虹梅庭官方做博和微信公众账号。而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参与度的品牌活动,如旨在建立残障人士帮扶机制的“残障人士‘心作品’义卖”、为七类弱势青少年实现七彩梦想的“爱母亲爱孩子青年志愿者圆梦行动”、激励和弘扬志愿者精神的区域内首届公益达人评选、让更多区域内企业和员工参与和支持社区志愿者活动的“社区公民日”等等,都已经在策划中。此外,平台还将坚持鼓励区域内企业和志愿者团体自身举办各类公益活动。

  据了解,慈善公益支持平台举办首期沙龙活动后、获得了众多辖区企业的热烈反响、出席当晚沙龙的企业代表、泰科电子(TE)上海瑞侃公司总经理黄景凯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获悉虹梅社区将有一个公益支持平台后非常欣喜,因为今后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更多地了解社区对公益项目的需求,能够让立业更加直接地为所在社区提供志愿服务,而通过微博、微信、OO群等多渠道的沟通方式,更是一种创举,“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大大提高企业参与社区公益项目的效率”。黄景凯说,慈善公益支持平台对于将慈善公益事业作为企业承担社会责任核心内容的TE来说非常有意义,“因为我们公司对于公益活动的一条重要原则就是要与社区紧密结合在一起。”事实上,前不久TE和市慈善基金会联合举办的“一米高度看上海’活动正是从虹梅社区扩展到整个徐汇乃至全市范围的。如今,能有机会参加更多社区公益项目,黄景凯和同事们立刻行动起来。在首期沙龙活动结束后的第二天,瑞侃就认领了社区公益活动‘七彩梦’的部分金色梦想任务。黄景凯表示,接下来公司的志愿者们还将参与5月份的“为了孩子”专项基金企业劝募挑战赛等系列慈善公益活动。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