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漕河泾社区公益慈善事业稳步发展

2013年8月2日10: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徐汇漕河泾社区近年来坚持“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公益慈善方针,在慈善“四进”中大力宣传贯彻“人人可慈善,行行做慈善”的理念,在社区里营造出了全民公益、全民慈善的良好氛围。

  义工队伍均由社区志愿者组成

  社区慈善工作站自2005年6月成立了一支由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慈善义工队伍。多年来,无论酷暑严寒、刮风下雨,坚持每星期一次到社区慈善工作站参加慈善义卖、新旧衣物的整理、清点、打包等工作,不计报酬,只为奉献爱心。队伍里众多年近耄耋的老年慈善义工不顾体弱力衰,坚持参加公益慈善活动。社区第六届“至爱之星”先进个人吴永平常说:“个人的能力有大小,做公益、行慈善人人都能为,我要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这也代表了众多慈善义工的心声。2005年——2007年社区慈善工作站慈善义工队伍获得“上海市优秀慈善义工集体”荣誉称号。

  爱心企业坚持助学帮困

  上海漕河泾实业有限公司成立20年来在企业经济效益不断发展的同时,在社区慈善事业上不遗余力、倾情投入。公司结对助学七年的贫困学生小张,今年从复旦大学博士毕业踏上了工作岗位,他表示,今后要以同样的爱心回报社会,回报他人。最近公司经社区慈善工作站牵线搭桥,将社区一对刚考入大学的双胞胎贫困学生,又列为结对助学对象,继续进行社区助学帮困工作,公司朱圣龙总经理代表全体员工表示,只要姐妹俩愿意深造,不管是读大学还是读博士,公司将资助到底,帮助这对双胞胎贫困学生完成今后的学业。

  街道干部热心慈善

  “为社区群众积德行善的好事善事要多做,要当做份内事主动做”——这是街道机关干部金仲兴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也是这样实践着,凭着一份大爱之心和丰富的社区工作经验,多年来经金仲兴牵线搭桥,街道辖区内一些爱心企事业单位先后与社区十多名贫困学生结对助学,支持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社区30个居委会建立社会捐助接收点

  今年在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和街道的指导下,社区30个居委会都建立了经常性社会捐助接收站点,以方便社区广大居民就近捐赠款物,奉献爱心,并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一些老年居民对居委干部表示,有了这一捐助接收站点,我们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也能就近随时奉献爱心,将家中闲置物品捐献给更需要的人。经统计,今年1月到6月,社区各捐助接收站点接收居民捐助的旧衣物为4493件。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