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徐汇分会探望慰问云南徐屏双拥希望小学师生

2014年5月20日14:2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4月23日,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秘书长戴礼浩、61669部队代表、总装后勤部华东办事处代表等一行,来到云南省红河州屏边县前进村,看望徐屏双拥希望小学的师生们。

  一路的颠簸超出了预期,车辆行进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窗外尘土飞扬,而坐在车内,更常常被路面剧烈地颠起,又重重落下,一行人感受着孩子们求学的艰辛。来到学校后,分会一行向在校学生发放了奖助学金,并赠送了上海特产大白兔奶糖以及年初与《直通990》栏目合作募集的图书近5000册。

  简短仪式后,61669部队、总装后勤部华东办事处共同出资,资助了校内12名家境贫寒但成绩优异的孩子,并援建了国防教育馆,同时与校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计划为学校建设围墙,保护学生安全。

  “徐屏双拥希望小学”的前身是云南红河州屏边县的一所村级小学,地处屏边县山区一个贫困的村委会,全村共有村民近400余户,世居着彝族、苗族人口近2000余人,人均收入仅1500元。2000年徐汇区双拥办牵头,由军地双方共同捐资29万元对学校进行了改建。时隔今日,学校现有3个教学班和一个学前班,在校人数93人。由于经费的匮乏,学校的校舍损坏严重,屋顶漏水,墙体开裂,学生的课桌椅破烂,给正常的教学带来极大的困难。徐汇区双拥办得知学校实际情况后,于2012年马上组织部分驻区部队和街道共同出资20万元再次援建“徐屏双拥希望小学”。

  “徐屏双拥希望小学”是徐汇区与屏边县对口支援、共同发展的一项举措,也是两地之间创新互动、军民融合式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后,徐汇区双拥办将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分会、徐汇区驻区部队,每年对该校投入一定的经费,用于贫困学生资助、优秀学生奖励、教师交流培训、校舍改造等项目,以此逐步改善学校的教学环境和设施,使这一朵双拥之花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开得更加鲜艳。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