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桥社区慈善义卖筹款11万帮助社区困难老人

2015年12月1日14: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11月28日,在长桥社区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慈善爱心义卖”活动。当天义卖活动筹得善款10721.9元,加上社区“邻里互助”爱心基金会捐出的10万元,共计善款110721.90元,将全部捐赠给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定向用于帮助长桥社区内的困难老人。

  活动当天,在长桥社区学校义卖会现场,孩子们在自己的小商铺前纷纷摆出了家里的闲置用品,有玩具、书籍等,扮演起“老板”的角色。他们细心地给顾客介绍自己的物品,有模有样地讨价还价,收钱找零。家长们则在孩子身边当起了“后援团”。

  家住该社区邹瞡程小朋友已经第三次参加爱心义卖活动了。今年三年级的他,显得非常老练,碰到有些顾客“逗趣”似的还价,很有一套办法。“叔叔,我们卖得很便宜了,钱会捐给慈善基金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你就买了吧。”那位叔叔开心地笑了笑,爽快地掏出了钱。一旁的邹瞡程妈妈告诉记者,孩子参加义卖活动后,不仅更有爱心而且懂得了节俭,看到家里不用的东西总说不能丢,下次拿到义卖会上卖钱,帮助有困难的爷爷奶奶。

  当天,还有一位路过活动现场的居民深受感染,当场捐献了5000元。还有很多经过的居民也踊跃的参与义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不少居民纷纷向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主办方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并且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大家都有机会参与到慈善爱心活动,用自己的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活动最后,主办发还给当天义卖金额前六名的小朋友家庭颁发了“爱心天使”荣誉奖状。

  此次活动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邻里互助”爱心基金和长桥街道共同举办。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