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离休老人心不老 最美还是夕阳红

2016年1月22日11:2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作者:田秀艳

  上海慈善网讯  已逾耄耋之年的凌云街道离休老干部林凤驞,已迈入95岁高龄,家庭幸福、生活富足、别无所需,唯有一个心愿,就是在有生之年,为党、为社会奉献一点爱心,以得到精神上的慰藉。他和他的爱人倪晓钟共同决定:为凌云街道的慈善事业以定期和不定期方式逐笔捐款,今年决定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定向捐出10万元整,帮助凌云街道困难家庭,这个决定也得到了林老子女及孙辈的大力支持。

  2016年1月18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工作人员、区委老干部局领导翟所仪、凌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缨等有关同志来到林老的家中,向林老的慈善之心表示深深感谢和崇高敬意。当日,寒风凛冽,由于林老高龄年迈难以外出,92岁高龄的倪晓钟老人在女儿的陪同下,亲自到银行办理转入徐汇区分会基金会账户10万元慈善款,虽然办理过程排队辛苦,但倪老一直笑容满面。

  林老1949年8月参加革命,师从臧克家先生,精通书法、绘画、诗歌等艺术。他1983年5月副处级离休,离休后仍不觉桑榆之晚,积极投身于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奉献晚年的余辉。他自费制作的《鸿爪集——恩师挚友回忆录》让年轻一辈在欣赏作品的同时更真切感受到老一辈的崇高精神所在。

  他的谈话目标明确,他说:“对党忠诚、关心困难群众,继续会尽心尽力去做慈善事业,我虽然年事已高,为圆《中国梦》一直会把自己的善举、善意像‘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样传承下去。”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