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上海木偶剧团捐赠义演收入救助肾脏病患儿

2016年3月15日15:2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作者:田秀艳

  上海慈善网讯  3月10日是第11届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肾脏健康,从儿童开始”。为庆祝“生命源泉—龙华古寺儿科肾病基金”六周年,12日下午,上海木偶剧团在仙乐斯演艺厅举行了一场慈善义演—木偶神话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该场演出将邀请近50位慢性肾衰竭儿童及其家长免费观演,同时本场演出的票款收入将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用于“生命源泉——龙华古寺儿科肾病基金”,定向用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儿童肾脏病患儿的救治。

  在捐赠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戴礼浩、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作为代表,接受了上海木偶剧团捐赠的20000元善款。上海木偶剧团团长何筱琼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爱心捐赠让更多的人关注儿童,献一份爱心!戴礼浩秘书长对上海木偶剧团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近50位肾衰竭儿童进行现场鼓励,孩子和家长们非常激动,整个剧场一片欢呼!此起彼伏的掌声汇聚了爱的声音、爱的力量、爱的希望。

  据介绍,“生命源泉——龙华古寺儿科肾病基金” 于2010年成立,至今已累计资助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肾脏病患儿347人次。该基金由上海龙华古寺发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和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合作建立,并设立儿科透析基地。如今,“生命源泉——龙华古寺儿科肾病基金”已建成国内最大规模的儿童慢性肾衰竭透析中心,同时成立了多个“生命源泉”全国分中心(江西、新疆、甘肃、重庆、河南、山西、湖北、湖南、辽宁等)。该基金旨在帮助患有慢性肾脏病的贫困患儿,竭尽所能挽救生命,并推动儿童肾移植的开展,让患儿重获新生。该基金还致力于帮助偏远地区培训医务人员、促进专业医疗技术研究以及支持国内外学术交流。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对于此项目也高度重视,始终坚持和坚守把这个项目做好做强,增加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多关注肾病儿童,让更多的肾病儿童得到救助。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