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点亮心愿 放飞梦想

徐汇举办关爱特殊儿童“六一”活动

2016年5月31日10: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5月29日上午,“点亮心愿,放飞梦想”徐汇各界关爱困境儿童慈善庆“六一”活动,在徐汇区长桥中学举行。活动所有义拍、义卖和义捐所得善款将由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成立专门的爱心账户予以管理。

  此次活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和徐汇区妇联主办,徐汇区致康儿童康健园承办;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组织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每一个儿童都应当得到全社会无差别的关爱,但是,还有很多儿童由于身体的疾病或者其他各种原因处于困境之中,相比其他儿童,他们更加需要大家的关心和帮助。

  在徐汇区,就有这样一批儿童,他们或是身患脑瘫,导致身体残疾;或是患有自闭症,与外界沟通存在困难。多年来,徐汇各界的爱心慈善人士都在关心、关爱他们的成长。尤其是上海徐汇区致康儿童康健园、上海徐汇区三叶草儿童康健园、上海徐汇区星雨儿童康健院这三家康复机构在各级领导和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下,用自己的专业能力来切实为这些特殊儿童服务。其中,各种心酸艰苦,外人很难体味!

  2014年,徐汇区被列入了全国第二批适度普惠型儿童福利制度建设试点区。两年以来,徐汇区做了大量而细致的工作。今年,由徐汇区民政局、区妇儿工委办牵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立项,各政府职能部门、各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一起参与的面向1600名困境儿童的“童乐汇”项目正式启动。

  为了鼓励这些专业人士的奉献精神,感召更多的慈善爱心人士来关心、关爱特殊儿童,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徐汇各界爱心人士还是集聚一堂,在长桥中学大礼堂用爱心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六一”庆祝活动。

  本次活动不仅有残障儿童自强不息的表演,更有爱心人士的义拍、义卖和义捐。由11家社会组织拼图而成的爱心图像尤为鲜艳夺目,徐汇区巡视员李关德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会长李俊民为“童乐汇”项目正式启动揭幕。

  据主办方表示,未来,区分会还将再此基础上吸收社会爱心捐赠,成立专项基金,为徐汇区困境儿童提供更多的慈善援助。

  主办方呼吁,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切实为儿童,尤其是困境儿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助。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市慈善基金会、市民政局、徐汇区政府、驻徐汇区部队的各级领导,以及广大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