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龙南小学庆“六一”义卖活动筹集善款近九千元

2016年6月3日1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日,徐汇区龙南小学举行“沪滇心相连 军校爱飞扬”庆六一暨爱心义卖活动,募得8975.4元善款,全部捐赠给云南双拥希望小学。

  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感受“六一”儿童节的欢乐,同时培养大家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品质,从小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

  在义卖会开始前两周,德育教导陈惠奕老师、大队辅导员沈斯文老师以及各班班主任分别利用升旗仪式、午会课、红领巾广播等渠道宣传此次义卖活动的意义,发动同学们自愿捐赠物品、布置教室,同时还邀请部分家长代表一起参与,并进行监督。

  活动现场,教学楼内人声鼎沸,叫卖声、吆喝声起此彼伏,全校师生们在不同特色的“义卖市场”中来回穿梭,在“售货员”的介绍中寻找着自己心仪的物品,还不停交换着最新的“市场动态”,例如“四(2)班有出售殷老师亲手做的头饰,要不要去看看?” “二(3)班有送气球活动,听说消费之后还能和天使合影呢,不过排队人好多的。” “我刚在一(3)班看到你上次想买的毛绒玩具了,快点走快点走!”……在短短两小时里,各班的“商品”都已销售一空,部分“热门商品”更是刚上架就被“秒售”,看着长长的结账队伍和越来越多的“营业额”,作为“收银员”的家长代表们都乐坏了。

  活动在中午11点正式结束。在家长代表们的现场监督下,财务陆敏秀老师和来自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沈老师对此次义卖活动所得金额进行了清点,卫慧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将善款全部捐出。

  从前期准备到活动结束,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们始终共同参与,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让大家懂得了感恩和回馈,并将这份感恩之情传递远在云南的小伙伴们。让我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共同学习、成长!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