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科技幼儿园开展爱心义卖帮助西藏贫困儿童

2016年6月7日16:3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日,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开展“奇奇童心愿”爱心义卖活动,让孩子们用特别的方式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当天义卖所得善款5万余元,全部捐赠给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定向用于帮助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

  儿童节前夕,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联系牵头,了解到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生活困难,玩具及教学用具残缺不整;运动器械、塑胶场地紧缺,致使孩子们无处户外活动。他们的老师办公条件简陋,无法跟上先进教育手段和理念,情况堪忧。上海市徐汇区科技幼儿园党支部决定与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第一幼儿园结对,并向全体教职员工发出号召,为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第一幼儿园的孩子们捐献爱心,希望通过义卖活动募集善款,让西藏的孩子们以后也能度过一个被爱包围、幸福洋溢的儿童节。

  全体科幼人积极响应号召,教职工及校领导带头捐款6000余元,以实际行动帮助改善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第一幼儿园的现有条件,走出困境,共享幸福。通过教师的宣传,科幼的孩子们知道了在西藏还有许多同龄人背不了崭新的书包,买不起有趣的绘本,用不了多彩的文具……他们真心希望西藏的孩子们也能像自己一样过上快乐的日子,也想尽自己一份力。“奇奇童心愿”爱心义卖活动应运而生。

  听闻此项有意义的活动,科幼的家长们也纷纷参与其中,鼎力相助,自发组织布置摊位,设计各种宣传海报,鼓励幼儿带多一些的玩具、书籍参加义卖等等,到处洋溢爱的暖流。

  “奇奇童心愿”以搭帐篷、做布景板的形式布置义卖摊位,旨在体现孩子们“为西藏的孩子们搭建一个充满爱的“童心愿”之家。在每个摊位前还设有一个孩子自制的义卖箱,义卖所得全部投入其中。

  每一个爱心义卖的摊位都有热心的家长义工负责,不仅如此,摊位上还有大班哥哥、姐姐来当义卖志愿者,一起来像模像样、积极认真地吆喝。孩子们身着志愿者的服装,一声声稚嫩的叫卖,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谢谢,回荡在整个义卖会的现场,敲击着一颗颗心存善意的心灵。

  整个义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所有的义卖物品悉数售罄。义卖活动结束后,在家长义工的帮助下,清点了现场义卖所得的善款。

  “奇奇童心愿”的爱心义卖活动产生了一系列化学反应,点燃了传播爱的激情,不断传递正能量,更通过“小手牵大手”只为“童心愿”,让孩子带着爱心茁壮成长!一个不平凡的六一儿童节!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