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开启慈善新里程

徐汇慈善岁末年初开展走访调研

2018年1月19日15: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上海慈善网讯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始终秉承“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的服务宗旨,贯彻“安老、扶幼、济困、助学”的慈善方针,坚持“平台化募集、调动积极性,项目化运作、探索普惠性,社会化参与、强化广泛性,精准化使用、发挥实效性”,深入宣传贯彻《慈善法》,广泛开展社会动员,积极组织慈善募捐、帮困救助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扩大了慈善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岁末年初,为进一步发展慈善事业,谋开局、早起步,更广泛地开展社会发动,努力营造全民慈善的浓厚氛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会长韦源、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徐汇会长彭秋萍率队,于十二月至一月间开展了走访调研,先后与区工商联、区台办、区侨办、区民族宗教办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过程中,区民政局副局长兼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徐汇秘书长蔡宏备通报了本区近年来各项慈善公益活动的运行情况,介绍了两家基金会在社会募集、扶贫济困、助老扶幼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和社会成效。区工商联主席骆文、区台办主任罗晔、区民族宗教办主任王云华等分别介绍了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各自领域内民营企业、民族宗教人士、台胞侨胞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慈善的特点规律,探讨如何更进一步启发爱心、挖掘潜力的途径和办法。他们纷纷表示,积极支持区慈善基金会、老年基金会的发展,在会长们的领导下,积极利用慈善基金会、老年基金会这些公益平台,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公益人士大力支持,依法行善,帮助他人、阳光自己。

  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徐汇会长彭秋萍曾在10年以前担任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秘书长,她谈及重又从事慈善工作,倍感亲切,回忆当年区民族宗教办主任王家骏、区侨办主任李旭曼、区工商联主席邹德礼等同志对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仍感觉历历在目。彭会长说,今天同样感受到你们一片热情和真诚,奉献爱心,参与慈善,衷心希望大家一起,众人拾柴火焰高,更加有力地支持我区慈善基金会、老年基金会的发展。

  现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会长韦源强调,当前我们都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组织好、开展好慈善基金会、老年基金会的各项工作,一要着眼营造社会氛围,认真宣传贯彻《慈善法》,激发更多的人士奉献慈善爱心,在徐汇区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区的今天,要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明素养。二要着力打造慈善特色品牌,我们要对捐赠人负责,把募集的资金管好用好,以需求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聚焦重点需求,打响徐汇的品牌。三要努力扩大慈善社会公信力,要精准设立扶贫济困、救急解难的慈善项目,让富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亲身参与慈善基金会、老年基金会的各项活动,要大力宣传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慈善公益行为,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达到共赢之目的,开启慈善新的里程。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