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扶贫帮困见真情 爱心传递助成长

2018年4月13日13: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 作者:田秀艳

  上海慈善网讯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近年来与徐汇区漕河泾社区联手开展帮困送温暖活动,不仅让困难居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更进一步营造了社区的和谐氛围。

  龙漕路200弄诸家宅小区里有一位特殊的困难对象小诸。小诸身世坎坷,母亲是一位尿毒症重症患者,他的父亲被查出罹患帕金森。小诸到了青春期,被查出原发性尿毒症。之后,原本幸福的一家顿时跌入了谷底,母亲病重离世,父亲不幸于去年离世,撇下小诸一人生活。漕溪四村居委一直把小诸列为重点帮困对象,在街道帮困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尽最大努力给予他最高的帮扶水平。每年元旦春节、五一节、国庆节居委都会给予他最高水平的帮困,还让他享受慈善基金会的实物帮困,送上食用油、大米之类的慰问品。尽管小诸父母双亡,但是他并没有感到孤独与无助,他表示他一定不会辜负大家,会坚强地活下去。

  漕河泾街道漕东社区是一个由7个自然小区,老旧公房和商品房相结合组成的综合型社区。小区内人员复杂,困难居民众多,针对小区特点,漕东居民区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帮困领导小组。通过民政干部前期的排摸,多次打电话给困难居民了解情况,再通过楼组长及楼里居民的介绍 ,及时召开党员、骨干志愿者和楼组长帮困听证会, 最后帮困小组共同讨论确定了最终名单。其中苗女士虽然只有三十出头,本来正是享受小家庭欢乐的时候,但却不幸患上了脑细胞瘤,丈夫为了照顾年幼的孩子和全身心照顾她,不能安心工作最终只能辞职。各种精神和经济上的压力使得本来就不富裕的小家庭更是雪上加霜。民政干部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他们烦躁的情绪,一边把帮困救助政策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只要确实有困难的,社区“要把居民的急难愁事当自己的事来办”,民政干部在时间节点前收集好帮困所需资料,并把帮困名单第一时间上报社区慈善工作站,得到救助的苗女士激动地说:“我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党和政府能够在节日来临之际想着我,我实在太感动太激动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等我病情稍微好转了,我会让丈夫再去找份工作的。

  有一名独居老党员丁阿姨常年多病,生活自理困难,血小板减少,血色素指标偏低,患高血压、糖尿病,11月份入院切除了一个肾脏,家庭生活较为艰难。西街居民区党总支副书记和居委主任得知这一情况后,了解她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丁阿姨老人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并送上慰问金3000元和慰问品。

  善待关爱他人,也就是善待我们自己。尽心做好社区关爱救助工作,为“和谐之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是徐汇区漕河泾社区慈善工作站一直坚持不懈的目标。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