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妈妈"筑梦华理学子,用爱心沃土助力青苗茁壮成长

2021年5月14日21:5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5月12日中午,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厅内举办了一场隆重而温暖的捐赠仪式,旅英台商、上海彪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淑贞女士向学校品学兼优的学生捐赠爱心慈善助学金。

图像

  徐汇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勇,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时钰,徐汇区民政局局长郭艳楣,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秘书长张蓉以及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雪芹,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李建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倪炜等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

  董淑贞女士现任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上海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政协委员、辽宁省政协委员,欧洲台商总会第21届副总会长,英国台商总会会长等,她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抱着“回馈社会”的想法,数十年来热心祖国公益事业的发展,为全国各地多所院校的学生捐资助学,被孩子们亲切地称呼“董妈妈”。

  今年,她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感召,秉着支持工程机械领域职业教育发展的想法,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成立了“董淑贞慈善教育专项基金”,定向资助上海四所学校的优秀学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

  捐赠仪式上,首先由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对董淑贞女士的爱心捐赠、区台办的牵线搭桥、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的监管配合表示感谢。

图像

  徐汇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勇发表致辞并表示,感谢董淑贞女士的爱心捐赠,期盼学生能不负“董妈妈”的善心善行,努力学习,待学业有成后,报效祖国,助力社会发展。

图像

  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涛,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秘书长张蓉与董淑贞女士签订捐赠协议。

图像

  徐汇区民政局局长郭艳楣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向董淑贞女士颁发荣誉奖牌。

图像

  随后,董淑贞女士向受助学生捐赠助学金,并与学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董妈妈”亲切地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她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公益慈善事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她希望学生们都能拥有两个品质:一是深厚的爱国情怀,作为一名台胞,她一直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并始终以中华儿女的身份为自豪;二是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名商人,她多年来坚持将企业盈利的三分之一用于公益慈善事业,并多次表示今后将裸捐个人全部财产,受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唯有“善心”可以永久。在场的学生们都深受感动,也和“董妈妈”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活动和两岸交流活动的体会,并向“董妈妈”赠送了学校纪念品和感谢信。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