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代表处"秋海堂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成立
该基金将定向用于开展云南红河州的对口帮扶工作

2021年6月11日14:3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6月10日下午,刘小晴书法工作室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代表处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秋海堂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定向用于开展云南红河州的对口帮扶工作。

  捐赠仪式现场,秋海堂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发起人、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徐汇区政协委员、青年书法家徐宏斌介绍了专项基金成立的背景。他表示,近几年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发起和服务的刘小晴书法工作室持续参与徐汇区对口帮扶云南红河州的扶贫工作,通过现金捐赠和文化帮扶结合,树立了文化帮扶的全国性标杆典型。专项基金成立以后,工作室也将继续发挥文化帮扶公益的特色和优势,结合文化扶志、文化交流协作,积极参与徐汇区乃至上海市的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事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徐宏斌同时表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获得“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后,他心中充满感恩。秋海堂这些年的发展,得到了刘小晴老师、很多书法家、徐汇区各界的支持和关心。专项基金的设立,将成为继续奉献爱心的新起点,继续助力徐汇对口帮扶事业,擦亮文化公益品牌。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代表处秋海堂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将首批资助三个慈善项目:向元阳县中巧小学捐赠善款116718元,定向用于支持学校建造食堂,帮助山区的孩子吃饱、吃好;向屏边县白河中心学校捐赠善款10万元整,定向用于学校设施设备的更换和完善;向泸西县午街铺镇凤舞小学捐赠善款10万元,用于徐汇楼(宿舍、食堂)的修缮,并设立秋海堂刘小晴奖学金。其中,捐赠给元阳县中巧小学的116718元善款是由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发起的徐汇区高安路第一小学“秋海堂”杯书法展暨作品义卖筹得的。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徐汇区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主任孙晓东,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秘书长张蓉,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聂元军,徐汇区文旅局副局长蒋艳,元阳县副县长(援滇干部)朱炜,屏边县副县长(援滇干部)周浩波,泸西县副县长(援滇干部)邵志宏等参加了当天下午在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的专项基金启动及捐赠仪式。

图像冷旭生、徐宏斌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秋海堂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揭牌

图像

图像冷旭生代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接受捐赠并向捐赠者代表颁发荣誉奖牌

图像聂元军代表徐汇区民政局向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颁授3A社会组织证书

图像

图像秋海堂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将首批资助三个慈善项目

图像捐赠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