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7948份高龄独居老人"关爱包"全部发放到位

2022年5月6日12: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徐汇康健街道长寿块区志愿者联络群时不时冒出一条消息,“高龄独居老人的大礼包已送到,老人们表示十分感激”,原来是志愿者们正在汇报高龄独居老人关爱包的送达情况,这样的暖心行动,近些天也在徐汇区各街镇陆续展开。

  4月30日 下午16:53,寿益坊志愿者何巧莲:九份高龄老人的大礼包已送到!老人们表示十分感激!他们一切安好!

  4月30日 下午17:47,长丰志愿者张德娟:结对老人一切安好!两位高龄老人收到慰问物资要我们代为感谢社区爱心人士、政府以及志愿者们。

  疫情之下,上海高龄独居老人的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根据市慈善基金会的统一部署,在区民政局、各街镇和徐汇邮政的大力支持下,共同落实“‘疫’起护老——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于4月29日至5月2日期间,将7948份生活关爱包分批陆续送至徐汇区各街镇高龄独居老人家中。

  4月24日,徐汇区民政局下发《关于组织实施本市高龄独居老人关爱项目的通知》,指导各街镇对区内符合条件的高龄独居老年人进行排摸,就“关爱包”发放、交接、签收各个环节的具体任务和要求进行了部署,并在物资发放过程中,时刻关注工作进展情况,全程跟踪解决困难。

图像 

  守护老人的餐桌,满足老人的个性需求。本次“防疫生活关爱包”统一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筹资采购,每份关爱包里面既配备了高蛋白质、高纤维、耐存储的食品,也准备了低糖低脂、易咀嚼消化的点心,选品上尽可能适合老年群体需求。

图像 

  “叮咚!”一条短信牵动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心。“斜土街道有一位老人有清真饮食的习惯,能换吗?”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接到信息后,马上调整补充了清真食品。疫情期间,有许多社会慈善力量的参与,徐汇区代表处接受委托做好分配,既要把关心送到,更好把关爱做好。

  爱心护老特快专递,邮政使命必达。“关爱包”如何高效宅配到家是放在项目组成员面前的挑战题。徐汇区代表处积极协调对接市慈善基金会运输车辆,确保物资及时配送至区级接收点。关键时刻,徐汇邮政鼎力相助,由徐汇邮政寄递事业部副总劳国铭带领东安路营业部等8个邮政支局、营业部主动承担了接货后配送到328个居委的运输工作。劳国铭表示,为高龄老人提供爱心服务,义不容辞。

图像 

  徐汇邮政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制定运送方案,组建团队,召集各支局营业部召开紧急会议,做好项目宣贯与布置,确保“好事做实,实事做好”;及时统筹现有车辆、人员,合理调配现有运能,保证运送时效和质量;以支局、营业部为单位,快速梳理高龄独居老人关爱包相关数据并下发至各单位。各营业部积极配合此项工作,根据配送地址信息与属地内相关社区对接人取得联系,在确保其他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的情况下,用好现有资源,力争于每日的中午之前将关爱包送到居委,尽快尽早地将物资送到老人手中。

  他们全力以赴,畅通“最后一百米”。4月29日起,徐汇区13个街镇328个居委陆续收到高龄独居老人生活关爱包。各街镇根据配送节点的变化情况及无接触防疫要求,动员志愿者一起参与卸货、分装、配送,合力打通关爱服务的“最后一百米”,安排志愿者利用平板车、三轮车将“关爱包”送至社区里每一位高龄独居老人家手上。有的志愿者贴心的将大礼包送至卧床在家的老人床边,同时仔细询问老人最近的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平时在家注意防疫安全,有困难可以及时联系居委干部们。

图像 

  老人们收到沉甸甸的大礼包后纷纷表示感谢,在这个特殊的封控时期,政府部门通过各种方式关心关爱他们,让他们在家的这一段时间,过得舒心,家人放心。

  在徐汇区民政局,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徐汇邮政,各街镇居委、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7948份关爱包已全部派送至高龄独居老人手中,及时将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传递给这些社区中最需要关注的人群,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虽难,真情永在。阳光总在风雨后,愿山河无恙、老人平安,我们坚信,那个繁花似锦的上海终将回来。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