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代表处联合宁国禅寺举办2022秋季助学活动

2022年9月9日11:0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2022年“上海慈善周”于9月5日正式启动。本次“上海慈善周”活动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结合《上海市慈善条例》贯彻实施、慈善典型宣传引领、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各方合力协作、慈善氛围营造等方面内容,探索构建“政府主导、政社协同、政企协手”的慈善联动模式,在全市范围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的浓厚氛围。

  9月8日上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联合上海宁国禅寺开展了2022年度秋季助学仪式暨慈善工作座谈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徐汇区民政局局长周莹、宁国禅寺方丈平熹法师、区民宗办和部分街道领导出席活动。

  图像

  自2018年起,宁国禅寺每年春秋两季各举行一次面向华泾、长桥和凌云三个街道(镇)的慈善助学活动,已累计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558名。平熹法师致辞表示,寺院得以重建要感谢各级党政领导、社会方方面面的关心、支持与帮助,寺院全体同仁对此心怀感恩。寺院始终以“来自十方、用于十方”为原则,秉持“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佛教精神,力所能及地向周边社区、街道开展公益慈善活动。慈善助学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寺院希望能够藉此机会,把爱的理念和行为传播并延续下去。

  图像

  平熹法师、冷旭生会长、周莹局长和与会领导向受助对象代表发放助学金和月饼,并为受助对象送上中秋的祝福与问候。

  图像 

  最后,与会人员一起就寺院、街镇、基金会多方联动,整合区域资源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发表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

  宁国禅寺自重建以来,就把公益慈善作为寺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十几年来,持续、广泛地开展各类公益慈善活动,积极参与周边街镇的敬老助老、“学雷锋”等社区共建。尤其是此次疫情期间,克服寺庙自身困难,出钱出力,与周边街镇居民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去年年底,寺院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成立宁国禅寺四五六文化专项基金(报四恩、学五明、精六艺),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平台,先后参与了微心愿圆梦公益行动、同心守“沪”抗疫专项行动等捐赠活动。区代表处坚持规范化运作,项目全程跟踪,一定把宁国禅寺四五六文化专项基金运作好,将寺院的慈善项目长期化,形成良好社会效应。基金会希望与社会各界一起携手,做好每一个公益慈善项目,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传播慈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徐汇区民政局局长周莹:

  慈善助学旨在帮扶青少年圆梦,其内核不仅与佛家慈悲精神相契,也会对孩子的人生轨迹产生深刻影响。精准聚焦、建立档案、持续关注是助学慈善助学项目接下来要加强的方向。

  徐汇区民政局副局长潘蔚玮:

  慈善是一件“润物细无声”之事,种下一颗爱种,便能开出一朵善花;撬动一个小切口,便能实现从孩子到家庭再到社会的转换。这将形成一个正向循环,感受过大爱的孩子,未来也会反哺社会、乐善好施。

  华泾镇副镇长邓敏:

  宁国禅寺不仅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慈善事业,在文化建设方面也很有建树。街镇也希望能与寺院一起,为社区文明共建积极贡献力量。华泾镇将持续跟踪这些受助学生的后续,放大其社会价值,带动更多的人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凌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玄泽亮:

  当遭遇家庭变故时,这些弱势青年能受到爱心资助,有利于他们成为正直善良之人。

  长桥街道社区服务办主任孙庆:

  宁国禅寺的助学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从中得到力量,更让孩子们学会了感恩。这份爱心的传递也不只局限于家庭,更将辐射到整个社会。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