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的时光"公益活动带领特殊孩子感受人文之旅

2022年10月12日15: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10月4日,正值国庆佳节,上海市建筑可阅读宣传大使、徐汇职教社民星志愿者服务分队的队员周培元老师,受到上海静安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朱月旻老师的邀请,为心智障碍群体家庭做一次公益的文化艺术之旅。徐汇职教社民星志愿者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也受邀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周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解举办艺术集的1862老厂房的历史和发展。从老厂房的外观开始,周老师提出多个小问题引导大家如何欣赏建筑,孩子们听得认真,抢答积极,周老师还将亲手绘制的明信片赠予回答正确的孩子们,这下子大家的热情更加高涨,连纷飞的小雨都不觉寒凉。进入老厂房,周老师又从一些建筑细节告诉我们改造者们的良苦用心。拥有上海特色的老砖块,保留原样的老管道,优美的弧形顶……这些元素打造出了一个充满历史感和工业感的时尚艺术商业中心。

  接着,周老师带领大家回到公益展示长廊,通过介绍绘画作品,与小作者们互动,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得到展示自己的机会,同时,能够被关注被认可,周老师和志愿者们用力所能及的方式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及其家庭以鼓舞。

  “陪伴成长的时光”雀亦锵锵公益艺术集是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代表处的支持下,由市慈善基金会多特瑞携手关爱基金和上海静安君爱公益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于9月5日至10月7日在上海28个不同地标空间,通过公益展览、公益文创、公益微电影等多元化的公益展示和艺术表达形式,传递特殊青少年的心声。

  通过这次公益文化艺术之旅活动,既让人感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艺术气息,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度。希望通过这样的慈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心智障碍这一特殊群体,从而有更多的社会力量能够为这些孩子提供一些机会,让他们不仅能够获得温暖的生活,更能展望美好的未来。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