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秋海堂专项基金"向云南红河元阳中学捐助办公电脑

2022年10月25日16:05 来源:上海徐汇

  位于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省红河州元阳高级中学迎来了好消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捐助的20台办公电脑,日前运抵该校。

  徐汇教育组团式援滇干部老师、现元阳高级中学校长赵运高和教学副校长左永明,以及教师代表们脸上洋溢着笑容。捐助者正是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徐汇区政协委员、上海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的创办人——青年书法家徐宏斌。作为徐汇区2021年道德模范,他继续用实际行动关心边疆地区教育,践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不久前,徐汇区教育局代表团一行前往云南红河,看望徐汇区“组团式”帮扶的援滇教师和帮扶学校。其中从元阳高级中学了解到一个信息,该校教师办公电脑严重短缺,平均40人仅拥有1.5台,离人手一台有很大缺口,信息化办公和教育教学工作很难有效开展,教师信息化办公问题亟待解决。

  得知这一信息后,徐宏斌立即和区教育局、徐汇区援助元阳高级中学的相关同志取得联系,了解了相关情况,当即决定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刘小晴艺术专项基金”中安排捐助20台办公电脑,以缓解学校燃眉之急。据了解,首次捐助的20台教师办公电脑,将派发给初中三个年级及高中三个年级组内的一线老师,其中六位年级组长每人专门配一台。

  徐汇区教师队伍“组团式”援滇,也为一直致力于徐汇区东西部帮扶工作的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书法大家刘小晴、徐宏斌师徒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对接指导。除了首批捐助教师办公电脑外,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还将对元阳高级中学开展多项帮扶计划,包括设立“秋海堂”奖学金等。

  此前,徐汇区对口帮扶的红河州元阳县、石屏县等当地领导来沪时特地参观了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拜访了青年书法家徐宏斌,双方就后续进一步深入展开对口帮扶达成了意向,主要致力于援助教育,包括支持学校发展、帮困助学、支持艺术人才的培养。下一步,元阳县、石屏县正计划和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签订东西部帮扶协议,未来依托这家徐汇区优秀的社会组织、上海书画名家们开展更加密切的帮扶项目,从而促进云南边疆地区教育的发展,更好地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及深化沪滇协作。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