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相伴开学季
徐汇区代表处联合宁国禅寺开展2023年度春季助学活动

2023年2月10日14:3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2月9日,伴随着开学季的来临,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联合上海宁国禅寺开展2023年度春季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共向长桥街道、凌云街道、华泾镇100名品学兼优的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和素食礼盒。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会长冷旭生、徐汇区民政局局长周莹、凌云街道武装部部长韩鹏、宁国禅寺方丈平熹法师等嘉宾参加本次活动。

图像

图像

  平熹法师向在场的学生和家长代表致以新年问候,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平安喜乐。佛教常说“上报四重恩”,首要就是报“国家恩”。平熹法师代表寺院感谢中国共产党所开创的伟大时代,经由各级党政领导、社会各界的大力扶持和关爱,才成就了今天的宁国禅寺;感谢各界给予寺院回馈社会的机会,宁国禅寺两序同仁将会牢记自身责任,逐步加大宗教主体的社会服务性,回馈十方。

图像 

  冷旭生会长首先向宁国禅寺在社会慈善方面的付出和善举表示感谢。寺院自重建以来,每当遇到大型节庆日、社会重大突发事件的时候,都会积极为社会提供财力、物力、人力等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去年,宁国禅寺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成立了宁国禅寺四五六文化专项基金,这使寺院的慈善活动更加透明、更加规范、更加持续。徐汇区代表处会全力配合好寺院,坚持规范化运作,把专项基金运作好,将寺院的慈善项目长期化,形成良好社会效应,传递社会正能量。

图像 

  冷旭生鼓励在座学生,不要被生活中的困难打倒,保持信念,刻苦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用一颗正直、善良的心和实际的行动回报父母和社会。

图像 

  宁国禅寺自2018年以来,每年春秋两季各举办一次慈善助学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698位学生,共发放助学金69.8万元,惠及周边的社区群众。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