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连沪滇 妙笔丹青绘爱心
第三届高安路一小"秋海堂杯"青少年书法展揭幕

2023年4月29日20:2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

  4月28日上午,第三届高安路一小秋海堂杯青少年书法展开幕式暨助力徐汇教育组团式帮扶元阳高级中学爱心捐助及共建签约仪式,在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徐汇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姚黎红,徐汇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莹,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刚,徐汇区援滇干部、元阳县委常委、副县长叶冰,徐汇区天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曹青,著名国画家万芾老师,徐汇区教育系统援滇干部及高安路一小的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图像

  一场小学生的书法展,连接起了沪上书画名家、师生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2019年起,在书法大家刘小晴老师的亲自关心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上海市优秀志愿者、青年书法家徐宏斌发起高安路第一小学“秋海堂杯”。刘小晴、戴小京、丁申阳、陈翔、万芾、徐宏斌等书画名家鼎立支持,先后捐赠作品,和高一小的学生作品一同在线义拍。第三届高安路一小秋海堂杯的作品共拍得129380元,义拍所得善款将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代表处定向捐助到云南省红河州元阳高级中学,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

图像曹青副主任、滕平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图像周莹局长为万芾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图像 书画名家展示参加下一届秋海堂杯义拍的捐赠作品

  活动现场,高安路一小书法小志愿者服务分队正式成立。今后,这些小小志愿者们将依托天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在徐汇区秋海堂书法小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徐宏斌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书法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

图像 姚黎红书记为志愿者服务分队授旗

  依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专项基金,秋海堂积极参与东西部帮扶事业。2022年起,为了更好的整合资源,开展精准帮扶,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东西部帮扶项目紧密联系徐汇区教育局,结对帮扶元阳高级中学。

图像 上海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和元阳高级中学签订共建帮扶协议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