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新泾镇开展“为云南少数民族群众募集冬衣”公益活动

2015年2月10日15:2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上海市民族团结进步社区创建工作,新泾镇领导班子、部门及居民区负责人、社区统战骨干等,近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发动社区统战人士开展了一次为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少数民族群众募集过冬衣物的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地区的困难群众送上关爱。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是长宁区的结对共建地区,红河州下辖的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由于客观条件所限,仍有11.07万人的生活处于国家贫困标准以下(年人均纯收入低于2300元)。根据镇党委的部署,镇宣传统战科与金平县扶贫办多次沟通,得知当地虽然地处亚热带,但因地处高原多山地带,冬季仍然非常阴冷,部分贫困少数民族群众非常缺乏过冬的御寒衣物、被褥。

      在与镇民族联、侨联分会、民主党派学习小组等统战组织协商后,新泾镇决定面向全镇社区统战人士发起一次为云南贫困少数民族群众募集过冬衣物的公益活动,并于2015年元旦前夕联合发出了倡议书,通过在居民区张贴、社区统战干部上门告知、在镇微信公众号发布等渠道进行广泛的宣传动员,得到了全镇33个居委的归侨、侨眷、少数民族、民主党派、台胞等各界统战人士的积极响应,来自镇域内外的众多热心市民以及新泾中学、曹杨二中附属学校、虹城幼儿园等学校的师生、家长也纷纷参与,许多人还专程驾车或通过快递送来了衣物,兴业银行天山支行获悉活动信息后,也给予了大力支持,不仅组织志愿者协助登记、装箱,还主动承担了所有募集衣物的邮寄费用,充分体现了该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截止1月16日,经过短短2周的宣传发动和募集登记,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社会各方的爱心衣物3012件,包括了羽绒服、棉大衣、羊毛衫、棉被、毛毯等御寒物品,其中既有洗晒消毒后的旧衣物,还有不少是爱心人士专门购置的崭新被褥。1月21日下午,在镇政府大院内,来自镇民族联、侨联分会、民主党派学习小组以及兴业银行天山支行的10余名志愿者一起动手,将132包沉甸甸的衣物搬上了邮政局的货车,10天后,这些衣物将被运至地处中越边境的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当地扶贫办承诺将抓紧时间进行登记、分发,力争在春节前将这些衣物送至需要帮助的贫困少数民族居民家中。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虽然新泾镇此次所募集的过冬衣物可能还抵不上一个名牌包包的价格,但从发起倡议到送达衣物的过程中的一连串数据却真实体现了上海市民对边疆同胞深厚的情谊,478人共同参与,3012件衣物被装进132多个包裹,重量超过了2000斤,经过10天跨越7省市,总里程超过2600公里。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