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长宁举办市民修身主题活动

2016年12月6日13: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5日上午,2016年长宁区市民修身主题活动暨道德讲堂慈善专场,在长宁区图书馆举行。活动对十位首届“慈善大使”及二十位“修身大使” 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和颁奖。

  此次活动围绕“礼之所存 人心向善”的主题,在区老年志愿者合唱队的《蓝天下的至爱》温暖歌声中拉开序幕。长宁区副区长徐静为活动致辞。活动通过人物专访、短片展播、原创节目演绎等多种形式,走进慈善大使身边,感受他们的善心义举带给大家的温暖。“身先士卒,呕心沥血,关爱特殊孩子成长”的中国好人、全国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李仁杰;演艺界的公益文化先锋——佟瑞欣;默默耕耘在异国他乡的慈善事业道路上,已为西部地区306名贫困病童成功进行了心脏手术的外籍友人——王煊熔;风雨无阻,与爱同行的十佳“慈善大使”的感人事迹…… 无不涌动着“聚善凝爱传真情,齐心共筑中国梦”的公益情怀。

  当天,正逢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年也是我国首部《慈善法》颁布之年,活动特邀上海交大教授徐家良和市政府前参事、市社科院研究员卢汉龙举行了“慈善论坛”。两位专家分别就《慈善法》出台后,如何更好开展公益慈善领域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及如何通过加强监管更好保障捐赠者、求助者的利益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和互动交流。

  为宣传崇德向善的慈善文化,凝聚城市善心和智慧,活动现场由主诗人带领大家诵读了十条“慈善箴言”,同时,请区书法家协会会长、著名书法家朱涛先生现场挥墨,并当场将墨宝捐赠给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珍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慈善文化带给我们的博大胸怀。活动还播放了《慈善法》宣传片——《慈善法》来了,并就《慈善法》知识进行了互动竞答,现场气氛踊跃热烈。

  慈善事业是真心帮助困难群众的事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事业,长宁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深埴慈善理念,营造政策环境,打造品牌特色,吸引更多有志于公益慈善事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投身进来,共同在长宁的热土上奉献智慧和力量,耕耘培育出美好的公益之花,结出丰硕的慈善果实。

  此次活动由长宁区民政局、长宁区文明办共同主办,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承办。

  市民政局巡视员周静波、市文明办副主任宋慧,以及区民政局、区文明办、市民政局业务处室领导、区首届“慈善大使”和“修身大使”代表、各街镇慈善超市及经常性捐赠站点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慈善组织及爱心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