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奏响七彩音符,跃动活力阳光

2017长宁区阳光之家学员文艺汇演举行

2017年5月12日13:4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5月10日下午,“七彩音符,跃动阳光”2017长宁区阳光之家学员文艺汇演及表彰活动在虹桥街道社区文化中心举行。

  “七彩音符”残障人士文艺兴趣拓展项目是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资助,上海长宁区依米阳光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承接的长宁区特色助残项目之一。演出旨在进一步展示项目成果、展现学员风采、鼓励学员们再接再厉取得进步。

  活动开始前,长宁区各街镇阳光之家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地抵达了会场,迫不及待地将自己栽种的绿植和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陈列在演艺厅门口,以期能在票选中脱颖而出。

  下午1时,汇演正式开始。三名来自虹桥街道阳光之家的学员作为主持人,站在舞台上昂首挺胸,妙语连珠,串联起一台台精彩纷呈的节目。天山街道阳光之家的开场舞《中国功夫》尽显刚柔并济之美;北新泾街道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则唱出了阳光之家里的浓浓温情;葫芦丝吹奏让大家仿佛置身云南秀美的山水之间......

  突然间,一群鲜黄的“小鸡”跑上了舞台,仙霞街道阳光之家的学员和着动感十足的节奏摇“头”摆“尾”,活灵活现。“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新华街道阳光之家的手语歌表演打动了全场;同时他们还带来了深情并茂的诗朗诵和歌唱表演。

  一曲唱罢,志愿者将道具搬上舞台,课桌椅一应俱全。华阳街道阳光之家学员用敏锐的观察力,将“依米阳光”老师授课时的神态、举止融入进了小品《上课啦!》,演绎得惟妙惟肖!周桥街道阳光之家整齐划一的广播操,合唱《小小新娘花》也赢得了阵阵喝彩。

  程桥街道阳光之家在母亲节来临之际献上了一曲《母亲》;新泾镇阳光之家在舞台上刮起了一股《最炫民族风》;江苏街道阳光之家学员戴上闪亮的手套唱起了“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虹桥街道阳光之家的学员则化身一只只鸿雁在舞台上舒展着翅膀......

  当吉他班学员代表抱着吉他站上了舞台,演艺厅霎时间安静了下来,全场都静静聆听着他们的弹奏。或独奏,或合奏,经过日复一日的练习,学员们最终镇定自若地将灵活的指法展现在了观众面前。

  轻灵的《小星星》余音未尽,表彰环节已牵起学员们激动的情绪。随着奖项的揭晓,观众席发出了声声叫好,长宁区残联理事长张红兵等各有关方面领导亲自为学员颁奖。长宁区十个街镇阳光之家在三项评比活动中均有收获,荣膺冠军的阳光之家更是捧得奖杯而归!

  汇演虽已落幕,但学员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和老师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却仍历历在目。他们一次次地排练,反复地推敲,最终站上了舞台,赢得了掌声。

  “七彩音符”残障人士文艺兴趣拓展项目,不仅发掘出他们的潜能,更让他们每一位都能够有机会登上舞台,成为耀眼的主角!

  活动当日,长宁区残联理事长张红兵、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分会副会长方慧芳、虹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郭凯、长宁区残联劳服所所长周湧奋以及区政协之友社文艺组负责人杨庆林等参加了活动。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