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爱让梦想成真,让特殊孩子也能有出彩的人生

长宁特职2017金彩杯艺术展演活动举行

2017年12月12日20: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5日下午,爱让梦想成真——我的未来不是梦·四季倾情音乐会暨2017长宁特职金彩杯艺术展演活动在上海国际舞蹈中心举办。

  长宁特职校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了让每一位特殊孩子也能有自己的梦想,也能有自己出彩的人生,坚持“每个孩子都是金子”的教育理念,致力挖掘每个孩子的潜能,不遗余力地为特殊孩子的特殊才能搭建展示的舞台,学校每年开展用于展示学生职业技能、体艺才能的“四杯”活动,特别是每年金彩杯艺术节上,还会有学生圆梦活动。不论梦想大小,学校都力争能为每位特殊孩子都圆梦,充分体现教育的公平,教育的质量。

  今年的艺术展演活动更是升级为音乐会的形式。活动邀请了东方卫视著名主持人竺浩天、何卿来到现场主持。长宁区教育局副局长邵春安亲自出席活动。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商美通讯、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上影演员剧团、上海电影译制厂、上海歌舞团、万豪酒店集团、市篮球协会等40余家爱心单位出席。著名青年摄影师小野杰西、上海歌舞团歌唱家梦雪等共同参与演出。

  说起这场音乐会,也是学校为了圆一位特殊孩子俞天立“开演唱会”的梦想。说起这个梦想还颇有渊源。有一次,学校组织爱心义卖活动,在活动上俞天立同学演唱了一曲《红蜻蜓》,富有感染力的歌声让参加活动的每位嘉宾都深受触动。同时,这首歌也打动了当时在场的沈立校长。当校长得知俞天立有开演唱会的梦想,当即表示一定要完成这个看似非常困难的梦想。学校通过爱心人士联系到了上海歌舞团的老师为其辅导声乐。2015年,俞天立获得全国声乐比赛启智组一等奖,并赴韩参加当地音乐节的表演。2016年,学校成立“天立唱吧”,为其搭建了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助推其完成梦想。当年正值学校90周年校庆,年末学校举办了90周年庆典活动,俞天立在活动上自弹自唱了一首汪峰的励志歌曲《光明》,技惊四座。特奥会相关领导表示可以联系周迅等参与慈善表演活动。不久经过多方努力,俞天立在北京参与了由周迅、朴树等筹办的公益演唱会的表演。这一次,则通过商美通讯、上海歌舞团、上海国际舞蹈中心、慕翰文化的鼎力支持下,终于能够圆了他的梦想。

  音乐会分为四个篇章:冬、秋、夏、春。

  不同于一般四季的排列。音乐会别出心裁地从冬季开始。第一篇章:冬之暖,暗示了这些特殊孩子所遭遇的人生坎坷,似乎上帝对他们不公,让他们的人生没有了出彩的机会,但孩子们都没有放弃,各方的支持关爱也从未间断,他们仍然有梦想。该篇章中俞天立弹唱的《雪莲花》正反映了这个主旨,而《我爱你塞北的雪》一曲也体现了虽然遭遇重重困难,但是大家内心仍然似火,勇于追逐梦想。

  第二篇章:秋之韵,则体现了来自各方的片片深情。俞天立的弹唱《祝你一路顺风》,深情款款,表达了对以往同学们的牵挂和祝福。而当他与坐着轮椅的妈妈一起唱响《当你老了》这首歌曲时,全场气氛感人至深,催人泪下。是的,俞天立今天能在这个舞台上有多么地不易,可以想象推动他和他的父母不断前行的力量有多强大。可见,人间有爱,处处芬芳。

  第三篇章:夏之情。以音乐的形式层层推进,充分演绎大家对特殊孩子的爱。梦雪老师的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表达了对孩子们未来的无限憧憬。俞天立的独唱《夜空最亮的星》也表达了孩子们自己的希望。在播放的VCR中,未能来到现场的著名舞蹈家黄豆豆、著名演员佟瑞欣表达对孩子们的祝福。

  第四篇章:春之悦。展现了孩子们得到大家的支持,经过努力获得成功的喜悦。俞天立独唱《我的未来不是梦》,表达了所有孩子对得到成功的渴望和自信。长宁特职的老师们也一起唱响了一曲《最好的未来》。与此同时,2018长宁特职的学生梦想也进行了当场公布,众多爱心人士纷纷表示愿意来达成孩子们的心愿。

  整场活动在《让世界因我而美丽》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是的,这些孩子非常特殊,特殊的是他们拥有特殊的才能,他们有他们自己的梦想。但他们的未来绝对不是一场梦,而是由各方爱心人士、爱心单位以及长宁特职校每位老师共同托起的希望。所以,每位孩子都能获得最美好的未来,他们的人生一定能够出彩!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