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同在蓝天下,共筑励志梦

巨海成杰基金会向50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

2017年12月25日9:5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 作者:豆子

  上海慈善网讯  长宁区第二十四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系列活动——“同在蓝天下,共筑励志梦”助学座谈会暨捐赠仪式,日前在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举行。巨海成杰基金会通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再次向50名大学生捐赠了12.5万元的助学金,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此次助学座谈会是巨海集团与长宁区辖内大学生、学生家长的心灵交流会,也是巨海成杰基金会第二次捐赠,去年已为长宁区辖内有困难的50名大学生捐赠了12.5万元的助学资金,今年他们继续选择通过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再一次将12.5万元的助学资金传递到有需要的学生手里,借此点亮困难学生的求学之路。

  活动当天,上海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却阻挡不了大家感恩的心。现在大学生的课业普遍比较繁重,为了能与一直帮助他们的爱心企业有一次面对面的交流,不少学生和家长都是冒雨前来,最远的还有从宝山赶过来的学生,往返路程要将近4个小时。来自上海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方也及来自上海财经大学的古木同学分别进行了题为《爱心送暖,助学圆梦》《努力拼搏,实现梦想》的交流汇报。值得一提的是一位名叫欣欣的同学,由于第二天要参加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不能前来,特让其父亲替她前来参加座谈会,并写了一篇题为《心怀感恩,回报社会》的交流稿让其父亲代为发言:“大学是一个提升和完善自我的过程,我会好好把握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刻苦努力,练就一身本领,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感恩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今天写此信也表达了我一定会刻苦学习,加倍努力,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辜负长宁区慈善基金会及巨海成杰基金会的资助之恩、不辜负老师的期盼和自己的本心,让家人和老师的教导在我身上闪光,让公司的资助在我身上升华、延续,将来为上海为社会为祖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随着学生代表或家长代表的发言,活动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在发言中不断有人哽咽,也有很多家长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来自上海戏曲附属学校美术专业的早芽同学还现场为成杰董事长画了一幅肖像素描;曾经被资助过的楚楚同学,现在虽已步入社会,但依然心怀感恩,前来现场表演了一曲二胡演奏《锦鲤抄》。

  市慈善基金会·长宁会长陈建兴、副会长方慧芳,长宁区社团局长陈汉传,巨海集团董事长、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成杰,巨海集团副总裁、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闫敏,受助学生及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各乡镇、慈善工作站代表及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走进巨海背后的故事

  巨海集团是成杰董事长于2008年在上海成立的一家集现代巨海商学院、管理干部商学院、未来领袖商学院、企业实战管理、领袖魅力演说、企业内训、顾问式咨询诊断、演说家论道、领袖论坛为一体的专业咨询机构,主要面向中小型民营企业进行企业管理咨询和企业管理培训等工作。

  成杰祖籍四川省西昌市凉山州。小时候因家境贫寒,初中未毕业便辍学回家种田,一年以后因不甘于平凡,用父母借来的几百块钱,踏上去外地发展的道路。卖过报纸、做过餐厅服务员、做过工厂流水线工人,40度高温的夏天做过空调搬运和安装工人、摆过地摊、开过书店。后来,因为一场演讲,进入企业管理培训行业工作,他边工作、边学习,最终成为一名优秀且专业的培训师。

  2008年的6月12日,汶川地震后的一个月,成杰老师应新疆慈善总会的邀请,参加了“跨越天山的爱:川疆连心大型义讲”的慈善演讲,虽然没有报酬,甚至来回机票都要自己承担,他还是毅然决定赶往那里,为灾区的人们送去一点点慰藉。在那里,他遇到了共和国演讲家彭清一教授,他们为灾区人民募捐了百万善款;也是在那里,成杰老师通过这次活动深深感受到了爱和帮助的力量,想起自己小的时候因家庭贫困不能上学读书,想起家乡山区的孩子们上学条件仍然艰苦,他立志用毕生的时间和精力捐建101所希望小学,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莘莘学子和教育事业奉献一份力量。于是,2008年10月,成杰老师带着这一梦想,创立了巨海公司。

  搭建希望之碑

  从2009年起,在成杰的带领下,巨海公司在四川偏远山区开始了希望小学的援建和贫困学生资助工作。在我们进行捐资助学的过程中,感召了很多爱心的企业家客户,和我们一起参与到捐资助学的活动中来。

  2010年7月14日,成杰老师代表上海巨海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携手山西百圆裤业连锁经营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捐建了巨海第一所希望小学——西昌市巨海百圆希望小学,并于2011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

  2011年11月22日,成杰老师与西昌教育局和学校达三方成合作意向,确定捐建“西昌市巨海成杰希望小学”并签署相关合约。2013年11月13日,西昌市巨海成杰希望小学落成剪彩。

  2014年4月1日,成杰老师捐建了康定市巨海彭清一希望小学。2016年12月6日,康定市巨海彭清一希望小学落成剪彩。

  2014年9月17日,巨海第四所希望小学在西昌磨盘乡捐建成功。2016年11月28日,西昌市巨海李燕杰希望小学落成剪彩。

  为了更加专业和规范的开展慈善公益活动,2015年底,在上海市长宁区政府相关部门和领导的帮助下,由成杰个人发起成立了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到目前为止,以巨海集团和上海巨海成杰公益基金会为主,参与援建的希望小学10所,捐建图书馆3所,向学校捐赠图书4000册,通过基金会联络对接,由企业家一对一资助贫困学生308名。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