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爱心力量 共建温暖长宁
蓝天下的至爱-长宁区慈善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1月3日14: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

  2019年12月27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在长宁民俗文化中心召开了“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工作会议。

  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副理事长吴秋珍、长宁区副区长徐静、原长宁慈善老会长李仁杰、齐允海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副主任、区副会长陆继业主持。会议还有长宁区委、区政府相关部门及区各街镇有关人员和区慈善基金会副会长、获得市、区2016-2019年优秀慈善先进集体、个人以及历届慈善先进代表参加。大家共同回顾、总结走过的历程,共享慈善工作成果,展望美好未来。

  会议由一则短片开启,介绍长宁慈善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陈建兴会长随后就长宁慈善各项工作的开展做了全面深入的总结报告。长宁慈善在市慈善基金会的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关心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今年在凡人善举、网上众筹和慈善超市等工作做了些的创新和探索。自4月以来,“凡人善举”窗口共收到社会爱心人士97人次,捐款19.4万余元。云南扶贫众筹项目自7月24日上线至12月24日,共有54538人次参加,募捐67万8千多,提前完成了众筹目标。

  会议对2016-2019年获得市、区优秀慈善先进集体和个人优秀慈善志愿者、组织者、集体进行表彰,邀请四位投身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演讲慈善道路上奉献爱心的故事。上海长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海市新长宁(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爱心单位上台捐赠举牌;区民政局、区慈善基金会、市慈善基金会《至爱》杂志编辑部联手实施的“口述上海慈善历史•长宁公益项目”启动,长宁慈善向一批原机关退休领导干部颁发了长宁慈善工作的志愿者聘书,希望借助更多的社会力量发展慈善事业。

  长宁区副区长徐静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依靠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第二提高慈善公信力,坚持依法行善;第三要勇于创新进取,开拓项目品牌;第四要说好慈善故事,践行慈善文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秋珍充分肯定了长宁慈善工作,她表示慈善事业的发展需要寻找优秀的项目,挖掘符合长宁区区情的帮扶项目,并认真开展调研,使项目真正落地;慈善理念的宣传需要不断融入和扩大,开拓创新才能让慈善事业始终充满生命力。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监事长顾国林分享了一则爱心故事,一位曾接受帮助的老先生在身体康复之后,得知著名天才指挥家周周患癌的消息,便立即将在35周年结婚纪念日当天欲为老伴置办礼物的5000元捐赠给了市慈善基金会,希望帮助周周度过难关。顾国林监事长借助该故事传达一种爱心的传承和延续,也希望爱心能真正落到实处。

  会议在“蓝天下的至爱”会歌声中圆满结束,长宁慈善将在市慈善基金会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再接再厉,让更多的爱心人士踊跃参与慈善事业,让更多的受益对象分享社会发展进步的成果。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