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爱心窗口:凡人善举显真情 爱心凝聚战疫情

2020年4月13日14:0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

  2020年的初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肆虐了中华大地,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机构第一时间开通捐赠通道,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手助力抗疫。短短的2个多月间,众多爱心人士冒着风险,前来长宁区代表机构“凡人善举”窗口,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街镇居委会干部们也及时将来自社区居民的温馨捐款,一次次带到区慈善基金会的爱心窗口。在接受捐款的过程中,我们感受了一个又一个暖心的动人故事。

  截至2020年4月13日,长宁区代表机构“凡人善举”窗口已收到945人次捐款,共计150.32万元。个人一次性捐款最多的10万元;年龄最大的是105岁老人,年龄最小是3岁的小朋友。他们的爱心之举,犹如一股股暖流,吹散了疫情的阴霾,带来了无限的感动和力量。

  困难群体显真情

  天山街道的一位居民吴龙根,身患绝症,他的妻子是海默症病人,两夫妻又是失独家庭。多年来他们靠书报摊经营积攒下来10万元,抗疫期间,他专程去银行排队四小时,领取了10万元现金,在街道同志的陪同下来到长宁区代表机构,全部捐赠用于抗击疫情。长宁区代表机构会长陈建兴接受了他的捐赠,并向吴龙根同志颁发了证书,感谢他的大爱无私。

 图像 

  家住长宁区中山西路800弄的居民李培仪,疫情期间特致电长宁区代表机构,说自己是一个重残人员,想为武汉抗击疫情捐款2000元。长宁区代表机构业务主管王建萍得知此他的情况后,便上门去接受捐款。当她看到躺在床上的李培仪并得知他是无业低保人员,便与他协商,既要献爱心,也要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后李培仪捐赠了200元,工作人员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图像 

  海外侨胞助国力

  感人的故事不胜枚举,许多爱心人士不在国内仍心系祖国,嘱托国内的亲人朋友代为捐赠。

  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金牌获得者、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特别贡献奖、在英国留学的徐莉佳得知武汉疫情后,委托其母徐云英向长宁区代表机构捐款1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

 图像 

  新华街道一名海外学子曾一依,疫情期间恰逢18岁生日,她时刻牵挂着祖国的抗疫工作,毅然将1万元生日礼金捐出来,专门用于新华居民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前期,社区防疫用品急需的情况下,她的这笔捐款可谓一场“及时雨”。正当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传来了境外疫情肆虐的消息。曾一依所在的澳洲也不例外。于是新华街道第一时间采购了100个口罩交给她的父母代为转交,希望她在异国他乡保护好自己,身体安康。

 图像 

  仙霞街道澳籍华人杨蓉芳老人已90岁高龄,虽已退休多年,身居家中,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一直通过新闻等各种渠道关心抗击疫情的情势,看到党和国家非常重视疫情防控有效抑制了病毒的蔓延,感到非常欣慰,她主动联系虹霞居委会,表示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虹霞居民区居委干部上门,杨蓉芳老人从自己的积蓄中拿出2万元,捐助国家疫情防控。老人表示,看到在党中央领导下的全国各界纷纷参与到抗疫防疫工作倍受鼓舞,对奋斗一线、日夜工作的防疫人员也十分敬佩,自己也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许多爱心居民不仅自己捐款,还发动自己的亲人、朋友一起奉献爱心,家住茅台路460弄的杨沧廷老先生在自己向长宁区代表机构捐款1000元用于抗击疫情之后,又动员他的孙女捐赠1000元,由于他腿脚不便,特地骑了代步车来捐款。

 图像 

  老少百姓献爱心

  上海市“慈善之星”、105高寿的顾振乐为此次抗疫捐款10000元,可谓疫期间捐款年龄最长的捐款人。新泾镇程桥居委会干部带着她的母亲和3岁多的女儿一起来到区慈善基金会。她母亲陈佳茜捐款500元,女儿王诺轩捐款200元。她是来爱心窗口捐款中年龄最小的捐款人。

 图像 

  像这样温暖的故事,长宁区代表机构“凡人善举”窗口几乎每天都在上演,这些普通而又不平凡的爱心人士,从点点滴滴之处,为祖国的疫情阻击战奉献着力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