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阿姨编织帽子为困难老人送去冬日温暖

2022年1月6日16:4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天气渐冷,又到了需要注意防寒保暖的时候。日前,新华路街道西镇居民区的一帮爱心阿姨们亲手织了一批帽子,给街道的独居及困难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

图像

  一钩,一绕,指尖的棒针不停在毛线间缠绕、穿梭……在西镇居民区的活动室里,几位阿姨正利落细致地进行编织。半天左右,30多顶针脚整齐、松软适中的帽子就织出来了。

  这些阿姨来自西镇居民区的“编织班”,共有16位,平均年龄65岁以上。每年冬天,阿姨们都会聚在一起,为街道的困难、孤寡老人和百岁老人们亲手编织帽子、围巾等防寒物品。她们也被小区居民们亲切地称为“爱心妈妈”。“我们这样做已经将近有10年了。一开始有的阿姨也不会编织的,但是都很愿意学习,慢慢水平就提升了。大家在一起,既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又能学习编织,还认识了新朋友,所以都很开心的。”编织班负责人黄洪香阿姨说。

  一顶顶“温暖牌”“爱心牌”帽子,漂亮又厚实。这些帽子将被居委会送至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带去冬日的温暖。

图像

  除了帽子,阿姨们还编织了毛线手工艺品,有玫瑰花、草莓、钥匙扣等。这些工艺品将摆放在西镇居民区即将建成开放的睦邻微空间里,供居民朋友们欣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