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防跌倒报警安全装置项目"为独居老人送安心
受助老人家庭向长宁区代表处赠送锦旗

2022年3月11日10: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近日,长宁区程家桥街道陆明仪老人的子女特意赶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向区代表处及爱心企业百迅达科技公司送来锦旗并表示感谢。

图像

  2021年,长宁区代表处联合爱心企业百迅达科技“孝智通”在全区开展了防跌倒报警安全装置项目。95岁高龄的陆明仪老人的家属为老人安装了防跌倒报警安全装置。去年11月27日,老人半夜上厕所时在卫生间不慎摔倒,危急时刻,卫生间安装的摔倒报警设备即刻向家属及设备后台推送了报警信息,使老人得以及时救治。

  老人的女儿说,陆老平时独自居住,老人摔倒时正值凌晨三点,家属们都在熟睡,没有及时看到报警消息,也没能及时接听到报警设备后台7*24小时人工座席的电话。所幸人工座席及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老人得以及时送医,度过了危险。如果“没有这款报警设备,后果真的难以想象。事后周边很多邻里都来询问了解‘慈善助老摔倒报警设备的安装事宜’,都觉得安装这个设备非常有必要。”陆老先生的子女,为此特地来到长宁区代表处,送上锦旗表达由衷的感谢。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毛国伟表示,防跌倒报警安全装置项目,是区代表处落实党中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背景之下,推出的科技养老项目,该项目在积极保障老人的生活安全上,发挥了实际有效的作用。我们在感到欣慰的同时也对项目的进一步实施充满了信心,期望能为长宁社区的老人及家属生活安全上带来更多的方便和安心。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蕊表示,防跌倒报警安全装置项目在落实中,区代表处坚持慈善助力、社区落地、企业实施,各方联动,合力推进的方式。安装的主要对象为:社区中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年满60岁市级以上的老劳模、老先进、三八红旗手等先进人物;年满60岁的军烈属以及年满60岁以上的困难老年群体。目前已为十个街镇373户老人家庭安装了设备。她也希望百讯达公司能够继续做好产品迭代,完善设备的功能和服务,从而帮助到更多老年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