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凡人善举"窗口 :见证一个个暖心故事(一)

2022年4月25日16: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图像

  在长宁区天山路威宁路口,有一间并不起眼的小屋,它就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2020年新冠疫情初始,这里便设立了“凡人善举”窗口,一时间,来这里捐款的人络绎不绝。这个小小的窗口,传递着市民的点点善意,汇聚着这座城市普通人带来的层层暖意,足以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温度。

  家住虹古路的6岁男孩徐梓鑫在爷爷的陪同下,带着自己的储蓄罐来到窗口,倒出了储蓄罐中90.1元的硬币,说是要捐给武汉的小朋友;王民吉二次让爷爷陪着捐款1000元;武夷路时年105岁的顾振乐老人捐出1万元,让里弄干部买些口罩、手套;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金牌获得者,在英国留学的徐莉佳得知国内疫情后,委托母亲来到代表处捐款10万元;天山路街道居民吴龙根身患绝症,妻子也是阿尔茨海默症病人,老夫妻俩又是一个失独家庭,多年来靠经营书报摊积攒了一些钱。那天,他在银行排队4小时才取得现金。他捧着钱来到代表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问明了他的家庭情况后,劝他捐个1000元表表心意即可,可老人说:“政府让我在马路边摆摊20多年卖书报,我赚到了钞票,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也要出一份力”,见他如此执拗,我含着眼泪收下了他的捐款。

图像

  新华路街道的海外学子曾一依,一直牵挂着社区的防疫,18岁生日的那天,她将收到的一万元礼金捐出来用于抗疫;家住茅台路460弄的杨沦廷老人开着代步车来到办事处捐款1000元。次日,他再次开着代步车又代孙女捐款1000元;仙霞新村街道90岁的澳籍华人看到疫情形势严峻,她在自己的积蓄中拿出了两万元,捐给了“凡人善举”窗口;王伟文是华阳路街道的一位居民,前年她看到社区急需口罩、免洗凝胶等,就捐款10万元让社区买抗疫物资。今年3月,上海疫情再起,王伟文又向街道和代表处各捐了10万元。3月15日,她又来代表处当志愿者,帮着从卡车上搬下行军床、帐篷等抗疫物资,居家封控期间她又携女儿在小区当上了志愿者。

图像

  古北凯司令店刘平带着女儿为抗疫捐款2万余元;前几天,因病在家的华阳路街道退休干部沙和平托人带了500元捐给了窗口;著名画家张弛看到不少志愿者帮着卸下卡车上的抗疫物资便连画四幅画,都是表现抗疫的画面,还捐款2000元。

图像

  著名画家黄阿忠也画了三幅表现长宁慈善人忙于抗疫物资发放的画面,绿城中国华东区域六名员工、华燕房盟三名员工、上海交通卡收藏协会四名会员见到威宁路抗疫物资堆积物山,便主动前来搬运货物,长宁区10余位退休的处级干部也来到代表处,帮助分发5万只口罩到社区,连马路上的一位清洁工也叫上了自己的老公一起来搬运方便面……

图像

  这个春天,疫情突如其来,许多“大白”“疫”往无前。许多热心市民捐钱捐物;许多小区的志愿者帮助核酸检测,收集楼道垃圾,分发蔬菜礼包,帮助老人就医,分送快递等等。我被抗疫中的凡人善举所感动,这些平凡的普通人用自己的善举为抗疫出一份力。

  冰冷的“疫”,温暖的心,你的名字或许不为人知。但是凡人善举,彰显了这个城市的温度;凡人善举,激发了无尽的人间大爱;凡人善举,总有一种温暖让人感动,总有一种力量引人前行。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