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区代表处为滞留火车站离沪人员发放食品等爱心物资

2022年5月23日14:4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近期随着居住地小区逐步解封,一些因疫情影响而滞留上海的人员准备离沪或返乡,然而由于购票不成功等各种原因,这些离沪返乡人员想走却走不成,滞留在火车站外。他们不仅缺乏抗疫物品,吃饭、饮水、休息也都成了问题,处于窘困的境地。

  5月22日,根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要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立即召开视频会议,落实相关要求,调集部分抗疫物品,并组建志愿者队伍,于当日晚上9点多来到虹桥火车站,向这些滞留在火车站外的离沪返乡人员分发食品、饮用水以及防疫物资,关爱慰问这些滞留者,传递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

图像

  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组建的志愿者队伍由7名成员组成。他们开着一辆货运车、一辆小汽车,贴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援助车”的牌子,带着1200包方便面、500多瓶矿泉水和口罩等抗疫用品,在虹桥火车站南面外的滞留者集中地分发食品和矿泉水。这支志愿者队伍除了在集中点分发外,还开着车到绿地旁、马路边、高架上去寻找需要帮助的人,分发物资。

图像

  许多滞留者都是走了七、八个小时到达火车站附近,没有喝上一口水,当志愿者送上一瓶水的时候,都是一饮而尽。滞留者中不乏外籍人士,志愿者用外语与他们打招呼,送上食物与水,对方翘起大拇指对志愿者表示赞赏。

  长宁区代表处志愿者的援助车开到哪里,哪里就有许多请求帮助的人。有的人在高架上走得筋疲力尽时,看到援助车就招手求助,志愿者就用车将他们送到火车站;有的滞留者躺在高架道路边,甚是危险,志愿者便劝他们找一个安全的地方休息并送上食物;有的马路边滞留的女性找不到厕所而求助志愿者,志愿者就用车将她送到几公里外的厕所解急;有的滞留者拿着援助品说:“非常感谢你们在半夜里送来了温暖,感谢你们,我们还要再来上海。”

图像

  长宁区代表处的七位志愿者一直忙到23日凌晨四点半,共服务了近700人次。23日晚上,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前去虹桥火车站,为这些滞留的离沪人员提供物资,继续开展援助行动。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