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带队,开展“离沪滞留者关爱行动”
昨夜,长宁区代表处五辆援助车再次驶向虹桥火车站

2022年5月24日15:0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5月23日晚,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会长陈建兴带队的十多名志愿者再次来到虹桥火车站,继续开展“离沪滞留者关爱行动”。

  在上海农展馆大门前,陈建兴会长对参与行动的志愿者作了简短的动员:一是要做好上海形象的代言人,二是要践行慈善人的爱心,三是要体现上海的温度。志愿者队长周海康对如何与滞留者对话、了解滞留者去向、了解他们的困难等作了具体说明。

  昨晚的关爱行动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市光明集团、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共同组织。14名志愿者分别是来自于新泾镇淞三居委会干部刘先琴,顺丰快递小哥徐新宇,帮帮团志愿者黄小旺,某物流公司员工韩平风,上影集团南国影业公司钟源,互助公益人周海康、杨国辉、陶鹏飞,逸玲救援队万士、孙雨婷、伍逸立,新华街道居委会退休党员井新华,市政协干部郭玉恺、张胤,志愿者队伍共开着大小五辆货运车、大卡车来到虹桥火车站周边区域开展关爱行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昨日准备了1000份面包、1000瓶牛奶和1000瓶矿泉水,上海仙锦福园餐饮公司则提供了200袋食品(每袋内有面包、蛋糕、饮料),上海爱心人士洪凌等捐赠了医用一次性外科口罩10000只、卤蛋3000只、上好佳糖果300包、六神花露水100瓶、风油精100瓶。

图像 

  晚上八点半,志愿者一行分成五路到出发层、高架下、绿地中、马路边和帐篷里分发食品、饮用水和口罩。陈建兴会长来到出发层,为50多位或坐着或躺着的滞留者送上食品和饮用水。

图像 

  有人被蚊子叮咬了,陶鹏飞及时送上风油精;有人手机没电了,钟源把自己的充电宝借给需要者;有人要更换两天未换的口罩,刘先琴急忙递上;郭玉恺、张胤更是成了进站口的“引导员”、“问讯处”;杨国辉等人费力地搬着一箱又一箱的饮用水、食品;周海康更是对在绿地中休憩的滞留者一一问候,嘘寒问暖,他已经是连续两天晚上来到这里关爱滞留者了。

  据统计,5月23日晚九点至5月24日凌晨一点许,参与行动的志愿者共为近300名滞留者开展了服务。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昨晚今晨滞留虹桥火车站的旅客已大为减少。据了解,滞留者所处的环境得到很大改善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政府相关部门及火车站管理部门在昨天迅速搭建了一大批野外帐篷,给滞留者在其中休憩,并能挡风遮小雨,并在帐篷边搭建了数个流动厕所,解决了滞留者的急难愁问题。

  二是交通有了一定的改善。出租车、私家车、助动车都能直接停到进站口,公交车到站的也增多了,旅客可选余地略有改观,长途跋涉的旅客大为减少。

  三是部分媒体的报道提醒,使得一些人不会盲目的跑去火车站,也使滞留者大为减少。

  四是慈善公益力量的加入,滞留者缺水缺吃的情况基本解决。白天送饭送水的慈善组织、公益组织给滞留者送去的关爱络绎不绝,哪怕是深更半夜也有慈善组织和个人自发参与关爱滞留者。

  24日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还将继续去虹桥火车站开展滞留者关爱行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