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温暖离开”
长宁区代表处"关爱滞留者"行动持续进行中

2022年5月25日15: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图像

  上海慈善网讯  5月24日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继续开展“关爱滞留者”行动,志愿者(杨国辉、刘先琴、张建、陶鹏飞、扬家宁)在队长周海康的带领下,第三次来到虹桥火车站向滞留者分发食品等物资。当晚,志愿者们共为滞留者服务了400人次。

图像

图像

图像

  这些志愿者们有的是居委干部和在职人员,有的同时参加自己小区的志愿服务。他们白天完成工作任务后,晚上参与关爱行动,连续作战却不知疲惫,特别是来自于新泾镇淞三居委会的干部刘先琴,互助公益周海康、杨国辉和陶鹏飞,三次关爱行动,他们都参与其中。“让这些滞留的人感受到上海的温暖” 、“看到他们的境况,于心不忍,必须帮一把”、 “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去哪里”,这是他们前行的动力。

  在前两次关爱行动的基础上,志愿者们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当晚,关爱行动分两步进行:第一步,志愿者们对火车站外或坐着或躺着的人群进行引导,告诉他们安置点的方向,再带领他们有序地前往;第二步,志愿者们将带去的蛋糕、矿泉水、卤蛋、花露水等物资进行分类摆放,再引导滞留者们排队按需领取,减少了物资的浪费。

图像

图像

  志愿者们观察到,出发层的人流秩序又相比第二天好了很多,这里搭建了核酸检测点,临时安置了移动厕所,帐篷、食物和核酸检测服务都陆续跟上了,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也在对滞留者进行关心。

  从24日晚上22:30至25日凌晨4:00,志愿者们共服务了400人次滞留者。临走时,志愿者们将现场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25日晚,长宁区代表处将第四次去虹桥火车站继续开展 “关爱滞留者”行动。

图像

图像

  相关链接:长宁区代表处为滞留火车站离沪人员发放食品等爱心物资

       昨夜,长宁区代表处五辆援助车再次驶向虹桥火车站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