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从未远离"为老项目在长宁区内持续开展优抚活动

2022年10月20日12:2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长宁喜事助老信息服务中心是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长宁区代表处“关爱从未远离”为老服务公益项目的承接单位。近年来,在帮助全区238户军烈属清洁厨房、共享身边美术世界、了解认知症常识、体会社区智能食堂以及携手社区60岁以上老人跨越数字鸿沟等方面,该中心还做了大量深受社区老人们欢迎的工作,得到区政府和街道、居委会的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后,为了更有效、更及时地把二十大精神的落实与社区老人帮扶、关爱的实际公益活动结合起来,服务中心党支部专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二十大开幕式,及时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

图像

  退休志愿者的党员们,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感到精神振奋、信心百倍;纷纷表示要继续在助老志愿者的岗位上尽心尽责,为社区助老公益事业的发展,尽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图像

  今年来,长宁喜事助老信息服务中心开展了“关爱从未远离”为老服务公益项目的系列优抚活动,受到社区军烈属的普遍欢迎。尤其是为街镇社区有需求的19名烈属,提供一对一手机课堂服务,取得良好反响。

图像

  疫情当下,常用的手机应用便是“随申办APP”,健康码、核酸码、场所码,怎么用、什么时候用,志愿者们向老人们解释地明明白白,让老人们终于不再被这些相似的名字所困扰,能够便捷的使用随申办,并向老人们介绍养老金查询和家庭医生等随申办内许多其他贴心的服务功能。

图像

  智能支付也是手机使用的重要功能,志愿者们介绍了“支付宝”的基本功能与使用方法,还着重介绍了使用支付宝乘坐交通工具的“乘车码”,以及去医院时可以使用的“电子医保卡”,这样老人们出门只要带手机就可以了。

  踏入智能时代,手机科技发展迅速,老人们也期望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方便出行。为军烈属老人提供一对一手机课堂服务,取得了良好反响。有不少社区老人要求拓展培训的面,期望能够早日接受培训。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