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无情,人间有爱——记抗疫期间的"凡人善举"

2020年2月12日12:57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

  家住长征镇祥和家园的党员徐先生第一时间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项行动”项目捐款1000元,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

  2月5日一早,宜川街道大洋居委会干部就收到了一个特殊的“包裹”。社区里的一位独居老人,将一个塑料袋悄悄递给居委会周银娣书记,说是要为疫情捐款。老人说她身体不好,下一次出门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所以一定要在今天把捐款交给居委会。周书记想要留下老人的合影和姓名,老人却一口拒绝,笑着挥手道别而去。街道把钱紧急送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经工作人员清点捐款共10000元。

  据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是社区一名独居老人,身患重病,身体也并不好。老人的日常生活非常简朴,这次她捐出的一万元是过年儿女给他的“压岁钱”,她一分不留的全部捐给了疫情防控一线。这1万元放在别人身上也许不算贵重,但是由这位身患重病的独居老人捐出,其中的情谊却重逾千金。

图像

  宜川三村第一居委会社工单勇,他的妹妹身在澳洲却心系祖国,她知道自己的哥哥正战斗在社区防控的第一线,便想法设法在澳洲购买了750个医用外科口罩以及消毒液等一批防护物资,远渡重洋送回祖国。目前首批口罩已经运达宜三一委小区。

 图像 

  中远两湾城第一居委会业主代表,送来了18公斤医用酒精。他说:“现在正值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医用防护用品紧缺,希望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帮助大家尽快度过难关战胜疫情。”

 图像 

  平江居民区志愿者魏德捐出了家里仅剩的30只口罩,他说:“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同志更需要口罩。”

 图像 

  社区党员陈秀凤也把家里的84消毒液送到了居委会,希望能为小区的防疫消毒工作添份力。

  还有热心居民捐赠护目镜给工作人员,让居委干部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