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夏令营为128名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2020年7月27日16:1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

       上海慈善网讯  疫情缓解、暑期来临,为了满足困境儿童在学习、同辈支持、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需求,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的支持下,乐扬公益整合专业社工师、博士科学导师、志愿者等资源,为128位困境儿童带来内容丰富、充满趣味、学与乐共存的科学营活动。

       此次科学营分为2天,共4个营地,包括“绿岛达人观鸟营”、“魔都结界探秘营”、“水循环奥秘探索营”等不同的主题内容。孩子们在科学导师和社工师的带领下,通过去到梦清园环保公园、长江河口科技馆、顾村公园、吴淞口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等不同地方,学习有关逆境植物生长规律、鸟类鱼类的生活习性、水资源净化、湿地生态系统的形成与多样性等科学知识,引导孩子们热爱和保护我们所在的家园。

       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时间虽短,但孩子们收获颇丰。除了学习到科学知识,通过破冰游戏、小组讨论、互动分享,孩子们还结识了新的朋友,彼此共同探讨科学问题,共同成长。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了荣誉证书、得到了科学导师的鼓励。

      “原来植物在逆境中生命里这么旺盛,我觉得我今后也应该向这些植物学习,学习如何坚韧地成长。”

      “从此以后,我也有好朋友啦。”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与这样有趣难忘的科学营活动,我很开心。”

      “我希望我今后还能再来。”

      “这个活动太好了,我身体不好,不能带他出来,这次既能让他学习,又能参加活动,太谢谢你们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纷纷表示,这次科学营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让孩子们学习知识,又能收获友情、接触社会,以活动的形式帮孩子们圆微心愿,新颖有趣有意义,切切实实地满足了孩子们当前的所需。

       作为乐扬公益的品牌项目之一,一直以来,“微心愿365”以“普通物质心愿+自强活动心愿”结合的形式,满足困境儿童在生活、学习、同辈支持、社会融入等方面的需求,为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正向发展提供支持。

       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的大力支持下,今年3月疫情期间,乐扬公益已为83位困境儿童捐赠70台打印机、40台平板、230包打印纸、40本笔记本、289支中性笔、1700支黑色笔芯等学习必需品,为孩子们的网络学习保驾护航。

       一直以来,乐扬公益秉承“让孩子们平等享有社会资源,自信成长”的使命,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困境儿童的关爱保障工作。未来,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的支持下,乐扬公益还将举办艺术发展营、圆梦迪士尼等社会活动,进一步促进困境儿童的社会融入。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