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一行赴普陀区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2021年5月18日16: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

  5月14日上午,上海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处处长沈敏、副处长钟华一行来普陀区调研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区民政局局长赵永尊、副局长李韵皎;长征镇以及社会组织党组织代表参加调研会。

  沈敏处长介绍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社会组织党建调研,目的在于回顾和总结上海市社会组织党建的发展历程和工作路径,并通过转变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方式,完善服务支持体系,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普陀区民政局局长赵永尊表示,普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突出一个“早”字,在2003年就成立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党总支;围绕一个“实”字,不仅注重制度构建,更关注党组织吸附能力,畅通渠道、服务凝聚,推动社会组织良性发展;强调一个“紧”字,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关注政府所想、发展所需和群众所急,培育发展出一批服务大局、深耕基层的优秀社会组织品牌。

  下一步,普陀区将探索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通过信用监管手段使党组织引领作用愈加突出有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与“楼委会”党建品牌联动,打造“横到边、纵到底”社会组织党建新模式;完善服务模式,着力解决社会组织服务经济、服务社会和自身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增强自我造血功能,不断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向深度和广度拓展。

  普陀区民政局副局长李韵皎就我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发展历程、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网络和党建联动平台的搭建、区社联会党建品牌“零距离·益加盟”价值引领的发挥机制以及社会组织党建在服务区域中心工作、参与社会治理方面的经验特色做了汇报。

  普陀区长征镇社区建设办公室主任吴晓瑾、甘泉路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党总支书记赵莉、上海青创社会服务中心理事长陆力仁分别结合党建工作开展实际做了汇报发言。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