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普"暖心人,这个冬天不太冷

2021年12月17日12:18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

  岁寒时节见真情,冬日上门暖人心。普陀区民政局、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联合第三方公益组织乐助乐龄,在普陀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普心守护”帮扶服务。

  冬日暖阳下,普心守护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带着满满的爱出发了。在石泉路街道一户困难群众家里,工作人员麻利地拿出准备好的工具,取下空调罩子和内部的网罩,从上往下一层接一层地喷上清洗剂,毫不马虎。

  图像

  阿伯的眼神一直停留忙碌中的工作人员身上,清洗过程对他来说又新奇又复杂。实际上,这台空调阿伯已经使用了很多年,也就在每年夏天自己用清水把滤网冲一下,没想到原来清洗一次那么繁琐。阿伯连连夸赞:“从里到外都清洗了一遍,还消毒了,真的特别好。”

  “这台空调,我用了几十年了。”家住长风新村街道的居民阿姨表示。负责空调清洗的师傅,熟练地用螺丝刀拆下空调外壳,拿下滤网,细心地套好专门的防漏水布罩,接上半桶清水,用清洗设备上的专业喷枪仔细冲洗空调蒸发器翅片上的灰尘。

  在石泉管三阿婆家的服务活动现场,普心守护工作人员穿好鞋套带着清洗工具,进入居民家中熟练地打开空调机盖,小心地取下空调滤网,用刷子、毛巾、清洁剂等小心翼翼地清洗起来。工作人员不仅为空调室内机进行擦洗,告知老人在家用电需要注意的事项,老人遇到电子类产品不懂的也顺便教了起来。

   图像 

  阿婆说:“我年纪大了,一个人生活,没办法爬上爬下的各种擦,家里的手机出了问题,我也不会处理,没手机又不行,出门一趟很不方便,多亏有你们这些志愿者过来,帮我解决了这么多事情。”

 图像 

  普心守护,旨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每一次具体行动,让辖区困难群众不仅人有所居,而且居有所安。

  幸福源于关爱,和谐来自希望。普心守护此次冬日上门清洗空调帮扶活动,传递给服务对象的不仅是送到家中的服务和物资,更是送进心门的关怀与支持,释放出冬日暖阳般温暖的力量。

 图像 

  图像 

  未来,普心守护项目将继续把困难群众的事情置顶,把民心这本大账算透,当靠谱人、办靠谱事,以更大力度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赢得普陀人民的赞,捂热普陀人民的心。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