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杨街道慈善超市试运营 缓解周边无处买菜大难题

2022年2月8日15:1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

  农历虎年工作的第一天上午,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慈善超市·武宁店在曹杨路926号投入试运营,农副产品等商品琳琅满目,让不少居民圆了新年的第一个小心愿:出门就能买到新鲜蔬果、平价用品和食品,更能团到品质高、价格美的物品。超市的慈善专区,每出售一件物品,会自动向社区慈善基金会捐赠一元钱,全部用于社区困难群众的帮扶。

图像

  走进曹杨新村街道慈善超市·武宁店,只见展柜上有奉贤庄行直供的有机蔬果,有小包装的五谷杂粮、盒装牛奶,有品牌调味品、大米食用油,还有各式居家所需的日用品。来旁边武宁片区百姓会客厅管理服务中心食堂吃早饭的章阿姨说:“这下方便多了,早饭吃好,超市转一圈,小菜、米油还有肥皂、纸巾等都能买好了。而且这里的小菜听说是奉贤庄行农场直供的,新鲜得很,价格也很实惠。今年过年,我可以不用囤菜了,天天来买新鲜的就好了。”另一位居民表示:“我就住在片区隔壁的小区,附近线下超市少、卖菜卖水果的店也不多,比起网上购物,我更喜欢这样直接挑选购买。这个家门口的超市真的是把实事办到了我们的心坎上去了。”

图像

  超市入口处有两个小展柜,是超市的慈善专区,顾客每选购一件物品,会自动向社区慈善基金会捐赠一元钱。蔬韵农业负责人刘军介绍:“我们也会结合六一儿童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九九重阳节等特殊节日,为社区困境儿童、困难党员、优抚对象、退役军人、高龄独居老人等送上社区的关心和慰问。”

图像

图像

  不同于其他慈善超市,在这100余平方米的空间里,还藏有一个小小的直播间,每天会有专业主播通过直播方式,介绍一样特色优选商品,让居民享受团购带来的实惠、快乐和舒心。“大家一起团,开心快乐又省钱。”这种创新形式还将打破以往对于慈善超市只面向老年人的固有思维,鼓励更多年轻人能在家门口的“直播间”里,买到放心、称心、省心的高品质商品。年后直播间将正式上线,全国各地地产优质农产品以及农产品深加工产品,东西部扶贫产品等都将在直播间与居民朋友们见面。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