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送清凉"
普陀区代表处向2000户困难家庭赠送防暑物资

2022年8月1日15:0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社区救助顾团队是普陀民政全力打造的活跃于救助条线的一支精兵,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守牢民生保障底线,精准聚焦困难群体”,积极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体的权益,全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随着夏日气温逐渐升高,持续的高温天给困难群众的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的传统项目——“慈善四送”中间的重要环节“夏送清凉”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7月中旬,曹杨新村街道通过社区救助顾问团队走访排摸辖区内的困难家庭,摸清底数,了解情况,对接政策。年迈独居的老人、困境儿童、低保家庭、残疾人……持续的高温天里,社区救助顾问和这群特殊的“家人们”走得更勤了。社区救助顾问团队顶着38度以上的高温,走街串巷,他们为这些困难群众们送上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提供的夏季清凉用品,带去来自慈善的社会关爱,并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暑降温、安全度夏。

  除了发放清凉用品外,社会救助顾问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防暑降温情况,叮嘱他们在用电、用水、煤气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告知他们当下仍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牢记“三件套”、做好“五还要”。

  另外对接慈善基金会物资中心的捐赠物资,为奋斗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社区志愿者送上企业捐赠的爱心防暑用品。志愿者们十分欣喜表示:“作为老党员,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就会站出来,做力所能及的事,发挥余热作用,为社区工作出力。”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并传承本区传统特色项目“慈善四送”——“元宵送福气、中秋送团圆、夏送清凉、冬送温暖”,本次“送清凉”活动共计为全区2000户困难家庭送上了夏季防暑物资,惠及了低保家庭、因病支出型贫困家庭、特困人员、孤老、重残无业人员等,让难群众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社会公益慈善的关爱。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