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真如这样做——志愿者培训嵌入慈善超市日常

2023年4月21日10:1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普陀区代表处

  近日,上海普陀区展翼儿童培智服务中心在真如镇街道慈善超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培训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凸显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来自上海复旦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浦东外事服务学校、上海行健职业学院、新东方前途出国等多所院校和团队近50位志愿者参加。

  本次培训活动,由展翼的资深老师向志愿者介绍了机构的发展情况,孤独症的特征、陪护服务的知识以及对问题行为的应对方法和注意事项等。

  期间,志愿者们不仅认真听讲,还积极地互动与交流。通过系统的学习,大家对必备的专业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也认识到志愿者必须具有一定的专业知识才能更好发挥作用。

  随后,志愿者参观了真如镇慈善超市,了解了展翼的“星青年”们在慈善超市的日常工作及社会融入情况,并对他们精美的手工作品点赞。真如镇慈善超市里货品琳琅满目、物美价廉的商品也受到大家的喜爱,志愿者们纷纷购买。大家对社区慈善超市的定义又有了新的认识。

  此次培训活动,让志愿者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孤独症,也收获知识、收获友谊、收获成长,让青春因志愿服务而更加多姿多彩;更激励大家齐心协力,一起为星星的孩子点亮星空。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