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2013爱心全天大放送举行启动仪式

2013年1月12日10:3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丁纯醇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2日上午10点,“蓝天下的至爱——2013爱心全天大放送”在虹口区文体活动中心启动。市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名誉理事长陈铁迪出席启动仪式。同时,来自沪上各区县的志愿者们走上各条商业街进行劝募,为本市的弱势群体募集善款,帮助他们过好年。遍布申城的爱心活动就此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上海慈善义工总队常务副总队郭开荣为今日参与上街劝募的志愿者队伍发放募捐袋并授旗。部分常年参与慈善事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代表则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分享他们的慈善爱心故事。

  陆继余老先生和他的夫人今年都已90岁高龄。从2002年开始,两位老人连续10年,每年向市慈善基金会捐款2000元,那年陆老的退休金仅820元。

  陶秉均女士是市儿童福利院的一名退休职工,老伴早年过世,去年三月份大女儿因患肠癌离开了人世,她自己也因腰椎膨出的影响而腿脚不便,但就是这样一位老人对慈善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始终如一,从2007年开始,每年捐款1200元,结对资助一位家境贫困的学生,她还为患有白血病的儿童捐过款。

  上海富大胶带制品公司和虹口区军休所的爱心故事同样令人动容。富大公司董事长袁立说,金钱最大的作用不是在于满足自己的物质需要,而是让他有更大的能力去帮助别人,这便是他感到最快乐的事。在他的倡导下富大公司在助学、帮助弱势群体、慈善义拍等社会公益方面已捐款逾千万元。

  虹口区军休一所全体离退休老干部和工作人员每年募集善款近10万元,帮助45位贫困学生。虹口区军休二所全体离退休老干部和工作人员每年与关爱人员结对助学,不仅在经济上资助他们,而且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在精神上对他们进行慰藉。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 市人大副主任、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延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虹口区区委书记孙建平,团市委书记潘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马强,市残联党组书记、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叶兴华;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任文燕、施德容、郭开荣、金闽珠,常务副监事长袁采,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常务副秘书长姚宗强、吴秋珍等。

图像
2013爱心全天大放送启动

图像
爱心企业现场捐赠

图像
向志愿者发放募捐袋并授旗

图像
爱心人士

图像
陆继余夫妇(左)、陶秉均(右)

图像
启动仪式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