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女儿遵照母亲遗嘱捐款10万元

2016年1月25日9:2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

  上海慈善网讯  1月23日,在第二十二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一日捐会场上,一位女士遵照其母亲生前嘱托,捐赠10万元善款,了却母亲的遗愿。

  这位已故的母亲名叫陈荫卿,是一位军队退休干部。她的这份特殊捐款,展现了一名老军人老党员的爱党深情和奉献情怀。

  陈荫卿同志出生于1927年3月,籍贯四川绵竹,学历大学本科,她早年毕业于华西协和大学医学院,1951年10月入伍,1958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在东海舰队直属门诊部担任妇产科和儿科医师,后调入四一一医院任儿科副主任。其工作认真负责,刻苦钻研理论和业务技术,并积极指导下级医师抢救危重病人。在儿科工作期间,她认真搞好儿童保健,并与其他医生一起从事儿童营养调查、微量元素测试等科研工作,积极撰写了数篇论文。由于工作勤奋努力,表现突出,先后于1957年3月、1961年12月被总参政治部、东海舰队政治部授予“先进工作者”称号。1985年11月,陈荫卿同志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政治部干部处批准退休。

  陈荫卿同志军队退休移交虹口军干二所后,仍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时交纳党费,积极参加干休所的各项活动,为干休所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贡献。她的老伴陈耀,也是一位军休干部,曾任东海舰队司令部训练处副师职业务长,已故多年。到了晚年,陈荫卿同志患上了重病,但她默默忍受病痛,坚持与病魔做斗争,却一再嘱咐家人不要给组织上添麻烦。2014年8月,在陈荫卿同志生命的弥留之际,她主动向组织提出了要在病故后以夫妇俩的名义捐款10万元,支持社会慈善公益事业。

  陈荫卿同志的女儿告诉我们:“我的父母亲常说他们的一切都是共产党和国家给的,是党培养了他们。母亲在病重的后期,提出了想把父亲和她自己多年的工资积蓄交给党和国家。”陈荫卿的女儿说,她非常理解母亲对党的感情,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她来到“蓝天下的至爱”慈善一日捐会场,将母亲退休金存折里的积蓄10万元捐给了市慈善基金会,委托基金会将这笔钱捐献给需要帮助的儿童困难病弱群体。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