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虹口召开慈善超市创新发展推进会
曲阳路街道第一届“爱心公益之星”获表彰

2019年5月31日14: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

  上海慈善网讯  5月30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召开了区慈善超市创新发展工作推进会暨曲阳路街道第一届“爱心公益之星”表彰。

  活动当天,曲阳路街道借机对向森信建设等12家企业和5名个人颁发了“爱心公益之星”获奖证书;获奖代表畅谈了自己做公益的感悟。据悉,曲阳街道还大胆尝试用市场化的力量来摸索一种慈善超市2.0模式,推出“爱心项目”认领的公益捐赠新模式。由爱心企业认筹云南对口地区的扶贫产品,所获款项用于孤老、低保家庭学生的定向捐赠。比如,首批的“彩云咖啡豆—助学项目”由俊峰发型认领;“健康土鸡蛋—助老项目”由广兴印务认领。

  同时,运营方为街道第一届“爱心公益之星”单位和个人发放爱心会员卡。通过爱心积分绑定慈善会员卡的方式,街道积极探索社区信用体系建设,建立慈善捐赠、公益服务等领域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老伙伴”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平安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等社区各类志愿者所付出的公益时间,在慈善超市的购物总额、蓝天下的至爱的捐款金额等,均可按照不同的规则折算爱心积分。这些积分可在慈善超市抵扣商品价格;可在文化活动中心、市民驿站、体育馆等兑换服务项目;还将可折抵物业费、停车费,甚至在合作商铺抵扣其他相关费用。在社区信用体系的框架下,让行善者开心的行善、畅通无阻地行善。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会长管维镛指出本次活动既是慈善超市创新发展工作推进会,又是曲阳路街道“爱心公益之星”的评选表彰,体现了一种“人人公益,公益人人”的精神,非常有意义。在慈善事业的新一轮发展中,慈善超市进一步创新发展,不再只是困难户的物资发放点,而是功能多样、充满活力、运行规范的慈善综合服务平台,让慈善超市成为居民了解慈善、参与慈善的平台,最终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有爱心的公益氛围。

  活动结束后,来宾们实地参观了慈善超市,并体验了社区服务集市的项目。

  活动由虹口区民政局、曲阳路街道党工委、曲阳路街道办事处主办,由虹口体育馆协办。区民政局以及八个街道的相关领导出席。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