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2023"孝亲敬老"慈善公益进社区活动举行

2023年3月5日21:19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3月5日上午,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指导下,联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代表处在鸿雁社区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慈善力量”暨2023年“孝亲敬老”慈善公益进社区活动。

图像

图像

  本次活动依托“社区服务集市”,线上同步直播,社区志愿者、共建单位一齐参与,现场设有健康服务、生活服务、非遗文化、咨询服务和特色服务等5大类30余个展位,涵盖了深受老年居民喜爱的测血糖血压、理发扦脚、小修小补;适合青年白领放松的推拿按摩、中医耳穴;重温儿时记忆的趣味套环、非遗龙凤字和糖人,更有大家共同关心的适老化产品、金融咨询、慈善义卖等,线上线下共计1000余人次参与,各展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图像

图像  

  上午8时许,不少老年朋友早早赶到现场打前站,“铆牢”感兴趣的热门展位。获市健康家风20佳案例的韩吉锋一家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宣传曲阳路街道健康家庭促进项目,也带小朋友体验“赶集”,玩了趣味套环、吃了糖人、打卡留念;上海市民办迅行中学的师生们现场进行爱心义卖活动,共计筹得善款1056.7元,全部捐赠给街道“蓝天下的至爱”;上海蜂邻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福寿康(上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都带来智慧助老产品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咨询。通过居民的口口相传,周边居民都闻讯而来,不少推着轮椅、拄着拐杖的老人家庭也来到现场,热心公益的徐阿姨自带摄影设备,将这一幕幕拍下留念。

  此外,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在这次活动中所设立的慈善服务展位,将慈善公益项目有关内容展示给了居民,并对他们进行了慈善法及慈善条例的讲解,同时还为老年朋友提供了脑健康科普服务,全面推动了慈善文化的传播。大家纷纷感叹,曾经的烟火气回来了,希望这样的集市每周都有。

图像 

图像 

  学习雷锋不仅仅是在3月5日,更应该将孝亲敬老等慈善事业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今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将在市慈善基金会及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继续坚持以社会需求为中心,持续深化各慈善项目的影响力,进一步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的规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璀璨的光彩,引领现代慈善公益和志愿精神的新风尚。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周珊珊、市会项目发展与客户服务部副部长袁峥嵘,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秘书长徐长虹,曲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东滔参加活动。鸿雁家委会、上海蜂邻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福寿康(上海)医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曲阳支行、建设银行邯郸路支行、上海市民办迅行中学、明珠小学、上海赤峰医院、中国电信、曲阳路街道派出所、上海德律风置业有限公司、万商天勤(上海)律师事务所洪小萍合伙人律师、倪钟琪律师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