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善举,为爱加温
虹口区爱心全天大放送"万人上街"募捐活动圆满举行

2024年1月20日23:1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

  每年岁末年初,举办一届全市性的“蓝天下的至爱”慈善活动,已经成为上海慈善文化的重要传统。其中,“万人捐帮万家 让困难家庭过好年”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是整个系列慈善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1月20日,第三十届“蓝天下的至爱”爱心全天大放送活动当天,虹口区“万人上街”慈善募捐活动再掀高潮,全民参与,共襄善举。

  图像

  在百联曲阳购物中心,各类便民服务集市吸引了大量市民。慈善集市浓厚热闹的氛围下,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代表处志愿者们身着印有慈善标志的帽子和马甲,手捧印有募捐码的爱心募捐箱,穿梭于商场之中。他们向过往市民介绍此次慈善募捐活动的目的和募集资金的用途,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慈善的行列中来。

  图像

  图像

   图像 

  广中路街道的慈善超市则是通过物资收集与义卖的形式筹集善款。义卖展区商品丰富,除了街道慈善超市提供的日常生活用品,还有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手工作品、玩具、书籍等爱心捐赠品,吸引了众多居民踊跃参与。现场气氛活跃、人头攒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超市还特别开设了手工制作课程,与“星星的孩子”家庭进行互动,每个孩子兴致勃勃地制作属于自己的龙灯,制作过程中各个家庭互相帮助,气氛欢乐祥和。手工制作课程结束后,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也自愿发起捐款活动,竞相捐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图像 

   图像 

   图像 

  欧阳路街道的慈善超市开展的“慈善助残帮困义卖”同样热闹非凡。义卖商品来自社区爱心企业或个人,参与者们不仅捐赠闲置物品让“旧物”焕发“新生”,还亲自制作手工艺品,将自己的心意融入其中,不少社区青少年也捐献出家里闲置的玩具玩偶,他们用爱心为义卖集市增添了更多温暖的元素。“小摊位”凝聚“大爱心”,所有商品均以公益价格出售,在志愿者的宣传讲解下,不少社区居民在惊叹各类手工艺品之余,纷纷购买商品,希望为慈善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像 

  此外,各街道居委也广泛响应活动,以多种形式吸引居民募捐。街道、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行动和力量践行“帮助他人,阳光自己”的活动主题,弘扬慈善互助精神,凝聚慈善爱心,传递慈善温暖。每一个参与的人都是这个城市温暖的传递者,他们的善举将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带去希望和关爱。

   图像 

   图像 

   图像 

  为保证善款的公开透明,本次活动用的每一个爱心募捐箱都由专人领取、专人回收、专人负责送达,募集善款将全部用于虹口区特困家庭的生活救助,为他们带去社会的温暖和关怀,让他们能够在爱的暖流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